劉曉波:五大國對小金核訛詐的無奈

發表:2005-08-10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毫無疑問,金家政權之邪惡比薩達姆政權有過之而無不及,堪稱當今世界的邪惡之最,美國政要指控其為「邪惡政權」和「暴政前哨」,不過說出了有目共睹的事實而已。小金寧肯二百萬平民餓死,也要眷養上百萬軍隊,也要生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還從事國家性的販毒、綁架、走私、印假鈔,向其他獨裁國家出口核技術,反覆用核訛詐來要挾國際社會,一貫玩弄出爾反爾的無賴手段……所以,就連支持金家政權的中共,也不希望金正日手中握有核武器,這才有北京出面來全力促成的六方會談。

已經進行了四次的六方會談,次次無果而終,再次凸現國際政治的無奈、甚至荒謬:與北韓比起來,六方會談中的五國都可算是富國、大國和文明國了。

美國是全球超強,且是自由同盟的領袖和人權衛士。

日本是亞洲最成熟的民主國家,其財富又居世界第二、亞洲第一。

韓國也是民主國家,經濟上起碼算中等發達。

俄羅斯是半吊子民主國家,經濟再不景氣,也還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何況近些年的經濟狀況大有改善。

即便中國,雖然仍是獨裁國家,與其他四國相比,是不夠文明;但與北韓相比,畢竟要進步一些;中共政權起碼還知道發展經濟和改善生活的重要,對內統治的暴虐性也有所下降,對外開放度也在日益擴大,經濟上是正在崛起的大國。

而唯有北韓,不僅是最封閉、最野蠻、也最暴虐的極權國,也是最貧困的小國,連年飢荒,連年向國際社會伸手。

當年,英法兩國在慕尼黑向德意兩國妥協,最終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災難,的確是自由國家的最大恥辱,也可稱為 「與虎謀皮」的經典案例。現在,五國中,隨便挑一個與北韓相比,在實力上也都是大象對老鼠。如此懸殊的力量對比,文明國家若是還要向野蠻的北韓妥協,那就連「與虎謀皮」都談不上,充其量算個「與黃鼠狼謀皮」。

然而,怪誕的是,統治著餓莩盛野的北韓的金正日,既是骨瘦如柴的北韓人中肚子最鼓的人,也是當今世界上最強硬的國際乞丐。而怪就怪在,一個靠乞討度日的國際乞丐,卻整天揮舞核訛詐大棒,動不動就在國際舞台上撒野,這大概也算是前所未有的奇觀了。

看透了六方會談的金正日,不光是拿北韓兩千多萬人的生命當人質,也是拿著朝鮮半島、乃至整個東亞人的生命當人質,所以他才敢一味窮橫和無賴,高舉核訛詐大旗,慣於出爾反爾。而懷揣大把銀兩、準備救濟小金的五大國,卻都要圍著這個窮橫的無賴小國打轉。

難道今日的國際社會竟如此不堪,除了現在的無效清談外,就真的拿不出其他對付核訛詐的辦法,而任由暴君把窮橫和無賴進行到底嗎?

此次六方會談的難點之一,是先給胡蘿蔔還是先交出核大棒?中方起草的第四稿共同文件,五國要求先交出核大棒,再給胡蘿蔔,而小金是個緊攥核大棒的無賴,他談判的邏輯就是訛詐的邏輯是:我是腰裡挎著槍來參加談判的,只有滿足了我的要求,我才放下槍;任何人也別指望讓我先放下槍,才滿足我的條件;任何人也別指望我日後不會變卦。別說與我為敵的小布希和小泉沒門,就是最近已經把我視為同胞的盧武鉉也不行;別說關係密切的說客普京不行,即便是我的「准衣食父母」小胡也不行。

六方中,俄羅斯是看客,日本是美國的兄弟,最利益攸關的四國是美、韓、中、朝。朝核問題關係到美國的東亞戰略,但忙著反恐的美國還無暇與小金真的較勁,也樂得讓愛虛榮的中共出面週旋;朝鮮半島一旦出現核危機,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是南韓,但鑒於北韓的極端貧困和極權,南韓顯然不想在短期內與北韓統一,所以,六方會談的對南韓而言,關鍵在於不斷地談,談成更好,談不成也無所謂,反正還要談下去;剩下的就是東道主小胡和焦點小金的較勁了。

如果中共不搶當這個東道主,就可以如俄羅斯一樣悠閑。而當上了東道主,面對無賴小金,小胡就再無輕鬆可言。無論怎麼談,只要小金不先放下槍,與其說是不買小布希的賬,不如說是不買小胡的賬。

面對小金的無賴相,小胡還真是左右為難:

一方面,不拿下小金的核大棒,明擺著給美國繼續駐軍東亞的理由,也等於給日本提升軍力、甚至發展核武提供藉口;另外,現在的逃北者湧向中國東北之勢,已經讓中共頭痛不已,萬一朝鮮半島局面危機,北韓的難民潮將愈演愈烈。

另一方面,出於牽制美國和日本的策略,出於中共政權扮演地區大國的渴望,更出於獨裁政權之間一損俱損的利益攸關,小胡又不能眼看著小金垮臺,即便老大不情願,也不得不拉小金一把,讓他腆著大肚子硬充反美的急先鋒。

北京在六方會談,東北的中朝邊境上,一會兒是中國遊客赴北韓狂賭,一會兒又是北韓毒品大量走私進中國,還有逃到中國的北韓女人出賣肉體為生,小金除了年年向小胡伸手要援助和送給中國大量難民之外,還把北韓人享受不到的黃賭毒都走私到中國來了!

於是,六方會談的關鍵時刻,「小金一句話,小胡皆成空。」小胡這個東道主當得再窩囊,也只能「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真不知到,中共政權還要背著這個混不論的金無賴走多久?那些添鼓金無賴大肚皮的銀兩,可都是中國納稅人的血汗錢呀!

2005年8月7日於北京家中
--------------------------
原載《議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