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純孫儷:舒服的綠茶生活不加糖(組圖)

發表:2005-08-02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清水秀」茶

屬苦丁茶,是茶非茶,不會影響睡眠。具有保健功效及人體所需的維生素、氨基酸、茶多氛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經常飲用能寧神安腦、養顏、護肝、利尿、排毒,是夏日清涼飲品的上選。

和李連杰學習咬文嚼字

從電視劇出道的孫儷,電影處女作《霍元甲》可謂來勢凶猛,國際大製作、全球發行,還有李連杰護駕,面對這些,孫儷平靜的感謝機遇垂青自己。

和李連杰合作,自詡膽子小的孫儷最初很緊張,「不是因為怕自己演不好戲而緊張,而是不知怎樣和他交流。經過拍戲接觸後發現其實他並不是一個讓人感覺緊張的人。」和李連杰搭檔,孫儷也見識了李連杰不俗的台詞功底,「他很認真的咬文嚼字,不光注意自己的台詞,也會注意我的台詞,給我做及時糾正

從《玉觀音》開始一炮而紅,時至今日電影處女作依然是大製作,孫儷不否認幸運的成分,「但我自己付出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拍《霍元甲》之前,是因為他們看了我的戲才會找我,不光只是因為我外表比較符合角色,我想更重要的是他們認可了我的表演才決定讓我擔當女一號。」

面對演戲,孫儷坦言自己也許並不自信,但至少心態很好,她是個善於把握機會但不苛求的人,「這樣更容易開心,要不就只剩下愁眉苦臉了。」說罷她露出整個採訪中最燦爛的笑容,笑聲分外爽朗。

享受身邊的幸福

「拍戲就是工作,工作當然就要投入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至於休息的時間,孫儷的生活哲學便是盡情享受身邊的幸福,尤其是成為健康快車基金會授予的光明大使後,她更是愈加學會珍惜,「和盲人相比,我們健全人的生活簡直太幸福了,可以看見世界的顏色。」拍攝電影《霍元甲》的時候,為了接近角色,孫儷還特意到盲校體驗生活,讓她感受最深的是他們是如此的堅強,「他們跟一般學生沒有任何區別,一樣歡聲笑語很開心,他們那種生活狀態和積極樂觀的生活觀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拍戲的時候,孫儷拒絕一切娛樂新聞,就好像斬斷了自己和娛樂圈的一切聯繫似的,站在這個已經變得敏感異常而又分外八卦的圈子外,孫儷過著自己的小生活,不聽、不看、不想是她對付八卦新聞的「三不政策」。

也許是演員本身這個職業性質的作祟,好像身處娛樂圈極易讓人變得很功利,但是在孫儷身上,這一點恰恰和她嗜好推崇的風清雲淡的瑜伽、茶道成為矛盾。

「瑜伽講究的是平和,是一種身心合一的平衡,表面上保持了身材,心理上也開心舒暢。」說起瑜伽最吸引孫儷的還是那份自然,「剛開始接觸瑜伽的時候,我永遠是站在角落裡跟隨老師的指導,始終不敢面對鏡子裡的自己。」也許正是瑜伽打開了孫儷的心門,現在的孫儷每每都是站在最前排的隊伍中,用一種欣賞享受的心態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最自然的模樣,「雖然有時候臉頰熱得紅扑扑的,但是我覺得那比塗抹任何化妝品都漂亮。」

「人做什麼事情意志很重要。」40度的高溫瑜伽「粉絲」孫儷笑言自己身體裡還有不安分的惰性細胞。孫儷最佩服陳坤的毅力,「即使工作再忙再累,陳坤每天都會堅持至少練習四十五分鐘的瑜伽。」

舒服的茶色生活

孫儷喜歡靜謐的生活氛圍,在她身邊一切事物也好像受她的感染放緩了節拍,流露出少見的悠然,採訪也變得不那麼公式化。

「在我的世界裡,最要不得的就是震耳欲聾的聲音。」孫儷有位朋友是個電子、搖滾樂愛好者,每次孫儷坐他的車都是一種折磨,「聽那種咚咚作響的音樂簡直讓我快要發瘋暈倒了。」孫儷愁眉苦臉的「控訴」著。

約孫儷採訪拍照選擇在京東一家茶藝館,這種鬧中取靜的環境對孫儷來說很熟悉,她經常流連於上海杭州櫛次鱗比的茶館中。不拍戲休息的時候,打電話給孫儷,也許她就會說,「我不在茶館就是在去茶館的路上。」

花上幾十塊錢點上一盞茶,孫儷可以安靜的坐一天,什麼都不想。 「或者看看雜誌、煲煲電話粥,累了索性就蜷縮在沙發裡小睡。」在孫儷看來這大概就是代表開心、舒服的茶道精神。除了上海,人間天堂杭州也是孫儷品茗的樂處,她每年都會抽空在杭州小住,去西湖湖畔不同情調的茶館喝不同的茶。綠茶、苦丁茶、菊花茶、金銀花茶……孫儷流連於不加糖的茶色生活中。

倘若形容孫儷的單身生活,最恰當不過 「綠茶」二字。和80年後的同齡人相比,言語中的孫儷多了一份和年齡不符的澹定。當80年後的大眾們嘻笑怒罵於燈紅酒綠紙醉金迷時,孫儷卻選擇一個人沉浸在古老瑜伽的平和中;一個人漫步於西子湖畔品茗,然後讓大腦一片空白的不亦樂乎。開玩笑說她著實是個好孩子時,孫儷不屑,就如她喝綠茶不加糖,卻依然回甘一般,孫儷式的生活style沒有「刺激」亦甘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