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日誌>出爐 首度披露章子怡成功秘聞(組圖)

發表:2005-07-17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國青年出版社推出了一本《章子怡成長日誌》,書中以章子怡的「成長」為主線,從一個「胡同裡的女孩」到「並不是最出色的學生」,一路講到她與張藝謀、李安、王家衛等大導演的合作,道出章子怡無限風光背後不為人知的種種辛苦與壓力。「她的聰明並非在於琢磨怎樣紅得更快爬得更高,絕對不是,僅僅在於她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還不夠好,而她在此之上暗下的苦功,必然不會有很多人知曉。」

  身在「中戲明星班」卻想退學

  章子怡所在的班被稱為「中戲明星班」,袁泉、梅婷、秦海璐、劉燁,在這個班裡,剛剛進入中戲的章子怡壓力很大。的確,在中戲讀書時,章子怡的條件並非很好。她性格有些內向,那時學生都要自己排演作品,她總是躲在一邊,不到最後關頭是絕不上場表演。章子怡說:「我一直挺害怕,一年級時甚至想退學!」章子怡覺得那時演的最不可思議的小品是《耍猴》,演耍猴的,然後又要演猴子。

  那個時候她天天夜裡都會夢到編段子,做小品。每次一返校她就特想回家,她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在這所學校就讀,於是告訴媽媽說想退學。爸爸媽媽知道她是個有主見的孩子,告訴她說這是她自己的選擇,今後的生活要自己做決定。她咬咬牙,堅持了下去。一年級上的課是觀察生活,章子怡漸漸發現這門課對她的改變很大,她經常跑到北京火車站、婦產科、居委會、農貿市場去觀察各種人物。在大一結束時,章子怡還來不及慶祝自己的僥倖過關,就目睹了三位同學由於學業不合格而黯然離去。那個時候她在心裏說:別不及格,別成班上最差的學生。那就是一個動力,最大的動力,推動她一次次戰勝自己。

  哭著盼來李安遲來的擁抱

  在《臥虎藏龍》裡,依照李安為「玉嬌龍」的定位,原本曾有本身氣質狂野又冷傲、與角色更為貼近的演員,看起來纖柔嬌弱、女孩味十足的章子怡並非李安的首選,章子怡是作為數位候選人之一被招至導演面前的。

  「那時我知道自己不是劇組選出來的惟一,雖然舒淇確定了因為檔期而不參演,但是每天,我仍然能看見來來往往試鏡的女孩,而且導演開始也不告訴我該演什麼,只是讓我煉功。天天在那裡煉功,天天看見不同的女孩從我身邊走過,這種心理壓力,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恐懼。」

  當時有一個選定的女孩,因為受不了煉功的苦而被請出局,而在十幾天的集中訓練後,章子怡靠自己肯學習、敢於吃苦的勁頭「征服」了導演,並最終贏得了這個角色。章子怡為這部片子承受了巨大的壓力,瘦到了90斤不到。當時,每次楊紫瓊演得好李安就會上前抱抱她,說她很厲害,章子怡卻從來也沒有得到這樣的獎勵,她說那時真的很渴望他能誇她一句。

  影片殺青後,大家舉行慶功宴,這時候,李安走過來,出其不意地擁抱章子怡,拍拍她說:「我看得出來你特別努力,我非常滿意,你日後碰到好戲都要有這樣的努力才是!」半年以來,章子怡終於在最後盼來了導演的明確喜愛與最大肯定,她「哇」地大哭起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