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乘公交無人讓座 摔倒後司機不送治療死亡

發表:2005-07-04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旬翁乘公交無人讓座 摔倒後司機不送治療死亡據南方都市報報導 昨日下午4時45分左右,75歲的老人廖賢偉在臺湧站上了一輛公交車,從此走向了人生終點。由於無人讓座,車子開了不到100米,一個並不緊急的剎車,年過七旬的老人沒站穩,一下摔倒在階梯上,再也沒起來。

  七旬翁上車無人讓座

  昨日下午,一輛264路公交車正停在省第二人民醫院門口,醫生宣布老人搶救無效身亡。「5點25分送到醫院時,心跳呼吸已經全部停止,搶救了半小時,但老人的生命體征已經沒有了。」急診科一位醫生說。

  老人是在公交車上出事的。乘客陳女士說,老人臺湧站(海珠區石榴崗附近)上車的時候,車上的人並不多,但座位剛剛坐滿。但沒人起身讓座,老人上車後就站在司機後面,扶著豎桿。「當時路面比較顛簸」,車子開出不到100米,一個並不緊急的剎車後,老人「撲通」一聲摔倒在上車的階梯上。

  坐在前面的乘客趕緊將老人扶起,並讓他坐在司機身後的第一排位置上。坐在斜對面的林先生看到老伯的頭隨著巴士顛簸,不停地撞在窗戶玻璃上,「最後很大力地撞了一下後,頭就垂了下來。」坐在老伯後面的乘客隨後用手扶住他的頭,其他乘客不停用廣州話催司機趕緊開車去醫院。

  老人摔倒司機未送院

  陳女士說,一路上司機也沒有再停下車,大家都以為司機是開車去最近的省第二人民醫院。可是到了醫院,司機卻越過醫院將車一直開到了赤崗站。「所有乘客都非常激憤,大聲罵司機幹嗎不在醫院門口停下。這時候司機漲紅了臉,說他聽不懂廣州話,也不知道附近就有醫院。」

  陳女士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但等了一會車仍然沒到,司機就在大家要求下將車直接開到醫院門口。

  聞訊趕到急診科的廖老伯的老伴在去世的丈夫前傷心地哭起來。廖老伯的兒子告訴記者,75歲的父親有高血壓,心臟也不好,可是越老越喜歡坐公交車到處走,家人一直不許,就怕他哪天出去就回不了家了。

  據悉,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新穗巴士公司的相關人員昨日也到場,但不願就此事發表看法。據目擊乘客介紹,出事公交車司機出事後一直強調自己聽不懂廣州話。


(半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