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冰人似有詛咒魔力 多名研究者離奇死亡(組圖)

發表:2005-02-19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對冰人奧茨進行研究。


奧茨被發現時的照片。


冰人復原圖


據路透社18日報導,世界上最古老、保存也最完好的木乃伊「冰人奧茨」在歐洲阿爾卑斯山上被人發現至今已經14年,由多國基因專家和工程師組成的研究小組正用高科技對這具骸骨進行研究,試圖揭開它最後的秘密。不過,令科學家困惑的是,彷彿埃及流傳的「圖坦卡蒙的詛咒」一般,多名曾經接觸過「冰人奧茨」木乃伊的人,也都遭遇了所謂「冰人的詛咒」,先後離奇地死於非命。

  多人疑遭「詛咒」身亡

  1991年,德國業餘登山家赫爾穆特.西蒙在義大利和奧地利交界的阿爾卑斯山海拔3000米的冰山頂上發現了一具被凍僵的木乃伊,眾多科學家研究發現,這具被稱做「冰人奧茨」的木乃伊距今大約有5300年,是最古老、也是至今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具有相當高的科學研究價值。

  但赫爾穆特.西蒙去年10月在攀登阿爾卑斯山時不幸葬身雪山,自己也成了一名「冰人」。事實上,西蒙並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惟一一個接觸過「冰人奧茨」而死於非命的人。

  據悉,第一個遭遇「冰人的詛咒」的人是著名科學鑑定專家萊諾.亨因,他是第一批接觸「冰人奧茨」木乃伊的人。當年正是他自告奮勇、徒手從雪堆中將「冰人奧茨」的骸骨挖掘了出來。然而一年後,當他駕車出席一個有關「冰人奧茨」的研討會途中,突然遭遇車禍,亨因的汽車與另一輛汽車迎頭相撞,亨因身受重傷不治身亡。

  此外,幫助搜尋這副骸骨有功、又一起參加冰人挖掘工作的山區嚮導費特茲,也在一次登山意外事件中摔死;之後,一名曾經拍攝整個冰人骸骨挖掘過程的電視臺記者,也患上腦癌痛苦地死去。

  噩運在去年最終降臨到「冰人發現者」赫爾穆特.西蒙的身上,去年10月當他爬阿爾卑斯山舊地重遊時,卻在冰人骸骨發現地點附近遇上惡劣天氣,失足摔死。

  令人更加沮喪的是,西蒙的葬禮舉行完剛剛一小時,西蒙雪山遇難當天負責上山搜救西蒙的救援隊隊長沃奈克,又突然心臟病發作身亡。

  也有人大難不死

  據歐洲著名的冰人研究者、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大學教授沃爾特.萊特納稱,在西蒙遇難的當晚,他自己也差點死於非命。當時,他正帶著一組美國記者在「冰人」發現地附近解釋有關冰人被謀殺的理論。一場暴風雪席捲了他們的營地,下山道路全被阻斷,就在他們差點被凍僵的時候,一架趕來搜尋他們的直升機發現了他們,將他們救出。

  萊特納稱,與冰人有關的一連串離奇死亡事故讓他深感迷惑,他感到無法用科學去解釋這些巧合,然而,萊特納稱自己也不相信真的存在什麼「詛咒」,萊特納道:「就算西蒙發現了冰人木乃伊,但木乃伊為什麼要懲罰他呢?所謂的詛咒說法沒有任何意義。」

  冰人研究仍在繼續

  據報導,在複雜的DNA檢測和偵破技術的幫助下,歐洲科學家將在數月內確定「冰人奧茨」的種族之謎,此前義大利人、德國人和古拉丁文化信仰者都紛紛宣稱「奧茨」是他們的古代祖先,科學家關於冰人的種族判斷必將在歐洲引發一場爭議。義大利波爾查諾基因醫學協會「木乃伊起源」調查小組負責人彼得.普拉姆斯塔勒道:「到目前為止,我們只知他是一名中歐人,通過新的檢測方法,我們可以瞭解更多有關他的出生信息。」

  據對「冰人」研究多年的萊特納教授稱,他相信「冰人奧茨」是在一場本部落的內鬥中,被更年輕的爭權者殺害的。因為「奧茨」死時約為45歲,身上有數處傷口和另外幾人的血跡,人們在「奧茨」的屍體旁還發現了一把銅造斧頭、皮帽、皮鞋、一個箭袋和一把匕首。萊特納教授道:「如果奧茨是被敵對部落成員殺害或是死於普通的犯罪謀殺,那麼對手一定會奪走他攜帶的貴重物品---譬如通常只由部落首領攜帶的銅斧。因此,45歲的奧茨很可能是被部落內部更年輕的競爭者在政治利益衝突中謀殺而死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