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骨灰暫厝自宅 中國嚴控告別式 禁現任官員出席

發表:2005-01-29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遺體告別式將於今天上午九時在八寶山舉行,有關骨灰存放地點,家屬仍未和中共中央達成協議,官方堅持趙的骨灰不能放在領導人層級的「中一室」,家屬昨無奈表示只能暫厝在「富強胡同六號」家。

備受打壓

趙的兒子趙五軍受訪時表示:「暫時只能這樣子嘍!」言語中充滿經歷奮戰後的無奈。當被問及:「打算放在家多久?」趙五軍似乎有些哽咽,沒有回答。「以後可不可以再來趙府祭拜?」「以後不方便了!」言談至此,趙五軍不願再對外界多表達任何意見。

家屬盼讓老百姓到場

今天參加喪禮的名單須經中共中央審查,以趙紫陽的故舊部屬居多。一名故舊說:「送總書記最後一程是人之常情,這十六年來,總書記真是吃了不少苦。」趙的家屬透露,當局嚴控出席喪禮的人,所有現職政府官員都不能出席,部分退休高幹也被拒發出席證;此外,廣東、河南、四川等地官員都無法北上,目前發出的入場證不足五成,申請者也只有一成獲准。而原定參加葬禮的趙紫陽幕僚鮑彤和民運份子王丹母親王凌雲,今天也無法如願出席。

對於前趙紫陽辦公廳主任、現任總理溫家寶是否會參加喪禮,外界十分注目,據瞭解溫可能會私下致意,但不會參加正式喪禮。對此,趙家向外界表示:「誰來我們不關心,我們家屬不會在乎這些的,只要老百姓能來就好。」由於趙走得非常突然,趙五軍表示趙沒有留下任何遺言。

八寶山管制人車進出

至於喪禮主祭者的層級為何,至今尚無任何消息。香港《明報》透露,中共中央參加喪禮的最高層級,可能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多維新聞社則報導,中國前總理朱鎔基可能出席葬禮,而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無人出席。

中共中央在金臺飯店八樓設置趙紫陽喪禮辦公室,從嚴管制喪禮進行,無論人員車輛都須先領取證件,方能進入八寶山革命公墓,預料今天八寶山將警戒森嚴。因為趙去逝的消息完全被官方封鎖,一般民眾都被蒙在鼓,估計參加的人數不會太多。

趙的家屬十分擔心人會太少,趙五軍說:「老百姓如果能來就好了,父親生前最關心老百姓和學生了。」至於趙妻梁伯琪由於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家屬不敢讓她知道趙過逝的消息,一般估計趙妻不會參加喪禮。

今出席告別式名人

田紀雲 人大常委會前副委員長
李銳 前毛澤東秘書
費孝通 人大前副委員長、著名社會學家
杜潤生 原中共中顧委委員、著名經濟學家
李昭 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遺孀
陶斯亮 已故中共元老陶鑄之女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