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潮流還是重蹈覆轍 痛悼趙紫陽之際的呼籲 痛悼趙紫陽之際的呼籲

作者:李貴仁等中國公民 發表:2005-01-21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月17日,一顆巨星隕落了,我們惟有仰望蒼穹,默然悲悼。

我們哽咽。我們啜泣。我們無語。

我們自晨至昏,淚水長流。

然而我們堅信,巨星隕落了,他的名字卻必將世世代代在歷史的天幕上熊熊燃燒。

任何重要的政治人物都會在歷史上留下自己的印記,但是不同的政治人物在歷史上所留印記各不相同。

趙紫陽,這位曾任國務院總理和中共中央總書記的重要政治人物,在他生前就被歷史請進了不朽偉人之殿堂。這是因為,他全方位地開拓了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的宏闊領域,為改變中國積貧積弱的局面和走向繁榮富強奠定了堅實基礎;他出色地繪製了中國政治體制改革的壯麗藍圖,為掃除和杜絕各種社會弊端開創了大好局面;他以偉大的人格和勇於犧牲的精神堅決站在人民一邊,不顧一切地竭盡全力保護人民。為此,他萬般無奈地付出了極其慘重的代價,不僅從權力巔峰墜落,而且失去自由,至死未獲正常待遇。他在事業最輝煌的時候壯志難酬,他又在半囚禁狀態中齎志以歿。他就這樣走完了自己的悲劇人生,而這種悲劇人生卻放出了永恆的異彩,成為世人景仰的崇高精神的象徵。

中華民族有個傳統美德:永遠緬懷和頌讚真正愛護人民、為人民造福的傑出人物。趙紫陽無疑是這樣的人物。

生活在當代的中國人民,理所當然地為有趙紫陽這樣的領導人而振奮。

那麼,曾經以趙紫陽為最高領導人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又怎能不感到自豪,因而善待趙紫陽呢?這不是同樣理所當然嗎?

可惜,我們所看到的卻是另一種情景。

因此受到巨大損害的,自然是趙紫陽,也是中國人民,更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自身。

一個連自己的最高領導人都不能正確對待的政黨和政府,更不可能正確對待廣大人民從而贏得最廣泛的信任、擁護和支持,因此,至少不能說是健康的政黨和政府。

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過去半個多世紀中,已經有過多少次非正常地對待最高領導人的記錄!

劉少奇作為國家元首居然被活活整死。

周恩來作為政府首腦實質上也是被整死的。

胡耀幫作為中共中央總書記,無端被罷黜,死後的評價大打折扣。

趙紫陽不消說了。

所有這些,都不是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行事的結果。

今後是否還會重演這樣的歷史?

不能正確對待自己的最高領導人從而更不能正確對待廣大人民的政黨和政府,必然在政黨內部、政府內部和全社會造成混亂和動盪,必然導致難以補救的巨大的災難性惡果。

當然,政黨和政府的各級領導人都是既可以批評,也可以罷免的,犯了法的還應當治罪,但是,這一切急匭胙細癜湊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