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昕《「抗議當局強制剝奪弔唁紫陽公民權利」遊行示威申請書》

發表:2005-01-20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民主人士趙昕先生被封堵在家已經是第三天,妻子和兒子被迫到親戚家借宿。作為趙昕的朋友,接到趙昕先生的電話和文稿,將當日情況寫下,請酌情發表。

2005年1月19日,趙昕先生請求悼念趙紫陽先生的要求通過監視的警察匯報到上級。20日被答覆堅決不行後,趙昕先生寫下了以下《「抗議當局強制剝奪弔唁紫陽公民權利」遊行示威申請書》,聯繫並取得其餘6位先生(李海、王國齊、徐光、齊志勇、胡佳、李岩)的同意並署名後,並於晚8點交到監視的警察手中,要求一個小時內給予答覆,否則將帶行旅走出家門,願意接受警察的針對其個人的任何作為,或接受關押或接受暴力,作為爭取公民弔唁紫陽權利的代價。將近晚 10點,負責監視的警察所長來到其家中,要求趙昕先生延長期限,因需要向高層領導匯報,21日早晨將給予答覆。結果不難估計,僅將趙昕先生文章附後,希望能為喚醒國人民主意識做一點貢獻。

全文如下:


「抗議當局強制剝奪弔唁紫陽公民權利」遊行示威申請書
執筆人:趙昕
國家主席胡錦濤閣下: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閣下:
北京市市長王岐山閣下:
北京市公安局:

悲聞深得中國公民和海內外友人敬重萬分的中國政府前總理、貴黨前總書記趙紫陽先生於2005年1月17日7:01沉冤未雪就遺恨仙逝,作為一群良知尚存、堅韌不拔的中國公民,我們深感悲苦萬狀:對「要吃糧,找紫陽」 這樣的人民好總理和中國良心,我們無限哀思沉痛追悼!!!對今日社會兩極分化嚴重、矛盾重重衝突四起、貪污腐敗已經惡化到「亡黨亡國」(胡錦濤語)的危急時刻之祖國命運和前途,我們又憂急萬分報國無門!!!

我們深知中國之大,問題之多,情況之繁,「依法執政」、「依憲治國」之不易,通往現代化的道路之艱難。所以我們堅持「漸進民主,和平變革」之宗旨,遵循「和平、理性、公開、合法、非暴力」之行動準則,真切希望通過積極踐行公民權利,來逐漸營造「良性互動、寬容和解」之全社會進步與和諧,極力避免我們苦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再一次陷入 「以暴易暴」的歷史惡性大循環!!!
所以,我們苦苦壓制住對貴黨前總書記趙紫陽先生的無限哀思,積極等待執政當局能夠公正地禮待趙紫陽先生,還這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員和「人民好總理」以歷史公道,為他舉行隆重國葬,允許中國公民合法有序地進行弔唁追悼活動。

1月18日,我們注意到,雖然中國官方還沒有對是否為趙紫陽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