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九評共產黨」立論獨具

發表:2005-01-02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李直臺北報導)本報全球同步推出《九評共產黨》社論以來,臺灣大紀元分社除以「經濟」、「政治與人權」等角度舉辦兩場研討會外,亦將《九評》廣泛分送政府、學術、媒體等各階層,引發討論熱潮。本報專欄作家、台大經濟系張清溪教授,特將《九評共產黨》呈交總統陳水扁。日前,張清溪教授接獲陳總統親筆回函,稱許大紀元:「系列以『中國共產黨』之發展為議題,深入研析,立論確是獨具。」

張清溪教授表示,他在呈交信函中向總統表示,臺灣今日的問題,不論是政治、軍事、經濟或社會問題,其實均來源於中共。認真說來,臺灣問題是不存在的,只有中共問題。因此,若能抽絲剝繭、究本溯源,從根本上瞭解中國共產黨,打破一般臺灣人對中共的冷漠態度,則臺灣屹立於世界,貢獻民族文化為全球之一環,贏得世人尊敬,必定順理成章、事半功倍。

張教授強調,這也就是《九評》中所強調,對付共黨邪靈的最好方法,就是認請它的邪惡本質,從思想上鏟除它的邪說,不再受它的謊言蠱惑。陳總統對此「反制舉措」特別激賞,認為是「遠矚高瞻」。

陳水扁總統回函原文如下:

清溪教授吾兄道鑒:日前 惠翰暨所附大紀元時報之「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均敬悉。

吾兄學養精醇,長年執教上庠,承道傳薪,杏壇著績;尤其是常以特有之經濟學人視野,撰文論述,所議皆未經人道過。所附系列以「中國共產黨」之發展為議題,深入研析,立論確是獨具。日前中國公開宣布將推動制定所謂之「反分裂國家法」,為日後之武力犯臺,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找尋法律藉口。此無視我方善意及蓄意破壞區域和平之舉,益發顯見其「流氓社會主義」之本質;然一如南宋詩人楊萬里之「桂源鋪」云:「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水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水扁深信,人心與思潮無由拂逆,任何違反人性與自然法則之舉,終將為時光之洪濤淘盡而不復得返。

來函提陳反制舉措,確是遠矚高瞻,至具參考價值。茲藉蕪箋,用申謝悃。今後至祈 一本初衷,時惠教言,共為我國家之長遠發展與福祉奮鬥。專此,並祝
年厘

陳水扁 敬啟
九十三年十二月廿七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