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敗壞時的難堪: 撿包好心送還 反被懷疑是賊

發表:2003-10-26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撿到的手包無條件地還給失主的佘師傅,不但沒有得到失主的感謝,反而被懷疑是偷包賊,從而平生第一次被警方「請」進了派出所。昨天,佘師傅來到晨報,一臉苦惱地向記者講述了幾天前經歷的這段不尋常的遭遇。

  據北京晨報報導,佘師傅今年40歲,湖北隨州人,來北京打工十多年了。從干汽車美容員到做貨車司機,佘師傅都有機會碰到「馬大哈」們遺失的物品,熱心腸的他總會把東西盡快地歸還失主。「誰都有粗心的時候,丟了東西都特著急,特別是鑰匙、證件什麼的,能幫就幫一把吧!」


  據佘師傅介紹,10月20日,他出車到成府路,在街邊發現了一個黑色手包,裡面有駕駛本、名片和其他一些個人物品,包裡的東西特別亂,因為怕失主著急,佘師傅當天就按照包裡的名片資料與失主取得了聯繫並約好第二天「完璧歸趙」。


  第二天8點多,佘師傅就在約好的地方等丟東西的吳先生,可吳先生11點時才匆忙趕來。佘師傅把包還給了吳先生後就去拉活了,從始至終沒跟失主索要酬謝。可是讓他始料不及的是,失主竟然懷疑他就是偷包賊的同夥,拿到東西後就在大興區舊宮鎮紅星派出所報了案。


  「我當天下午兩點多到派出所接受調查,還做了筆錄,在裡面呆了大半天,直到晚上才回家。出來後家人、鄰居和朋友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好像我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他們知道真相後都說我是吃飽了撐的!」佘師傅談起自己兩天前的經歷還是很激動。


  當記者問到佘師傅以後撿到東西還會不會這樣做時,佘師傅告訴記者,他也曾丟過駕駛證等證件,「補辦這些證件特別麻煩,下回撿到東西我還會抓緊還給失主的!」


  失主吳先生:包裡少了錢懷疑撿包人


  記者馬上和皮包的失主吳先生取得了聯繫。他告訴記者,10月19日,他和女朋友逛馬甸附近的宜家家居時被偷了,「包裡有很多重要的證件,還有一些錢,當時特別著急!」


  丟東西的第二天晚上,吳先生接到了佘師傅的電話,告訴他撿到了皮包並可以無償歸還。10月21日上午,本以為可以物歸原主的吳先生發現包裡的5000元錢、身份證、車鑰匙和新家的鑰匙都不見了,「這些東西都是特別重要的,我把車鎖和家裡的鎖全換了,特別麻煩!」


  雖然佘師傅強調自己撿到皮包的時候那些東西就沒有了,可吳先生還是認為佘師傅有疑點,於是在10月21日拿到部分失物後,在佘師傅住地附近的派出所報了案。


  佘師傅的疑點在哪裡,記者再三追問,吳先生也沒有明確指出。
  
  紅星派出所的民警告訴記者,關於佘師傅的「案情」,因為工作原因不便透露,做完筆錄後,派出所已經讓佘師傅回家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