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官方統計 大陸配偶取得臺灣身份情況

發表:2003-10-09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內政部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今天上午公布大陸配偶來臺居留面談的相關資料,自兩岸開放通婚以來,臺灣目前已有十九萬對,取得臺灣身份證的大陸配偶超過一萬人,大陸配偶親屬來臺依親核准了一千五百餘人。假結婚真賣淫或非法打工,四年來共查獲七百六十四件。自今年九月起展開入境面談,目前已約談超過九百人。至於尚待遣返的偷渡犯,尚有二千四百餘人。

境管局表示,自開放兩岸通婚以來,目前已累計已有十九萬對,申請來臺人數為十七萬一千五百八十二人,在臺探親、團聚達九萬五千三百三十八人,已取得居留證為一萬三千一百四十九人,已取得臺灣身份證有一萬六十三人。

內政部與陸委會對於大陸配偶在臺定居後,申請其大陸親人來臺有嚴格的規定及配額限制。大陸配偶必須在臺設戶籍五年後,才能申請其大陸七十歲以上直系血親來臺定居,一年限制六十位,十二歲以下孫子女、養子女一年限制二十四位,臺灣配偶收養大陸配偶前婚姻所生子女(俗稱「拖油瓶」),一年限制二十四位,合計一年僅核准一百○四位來臺定居。

自八十一年一月一日起至九十二年九月三十日,大陸配偶其後續親屬來臺定居人數,共計申請二千九百六十三人,核准一千五百七十九人,不准七百八十二人,尚在等待配額六百零二人。

境管局說,由於部分大陸人士假結婚真賣淫或非法打工,境管局從九月一日起展開境外、國境線、境內三層面談,截至今年十月八日止,面談人數已達九百零三人。在國境線上識破假結婚而立即遣返者,中正機場有十一人,其中二位為男性、金門二人,共計十三人。境內二次面談識破假結婚有十人,境管局立即廢止入境許可並限十天內出境。交警察局今年度截至九月三十日止,查案一千零七十九件,其中查獲假結婚有五十二件。自八十八年一月一日至今年九月三十日止,共查獲七百六十四件。

關於大陸偷渡犯,境管局統計,今年遣返十梯次、一千五百三十人,目前的收容人數,處理中心一千三百九十五人,各地臨時收容所一千零八十八人,共計收容待遣返者有二千四百八十三人。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