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評論:中國領導們的財產公開恐懼症

作者:胡祈 發表:2003-07-29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總有恐懼,有恐死,恐高,恐蛇,恐血,恐針,恐異性,恐火,恐水,恐暗,恐太陽,恐批評,恐動亂,恐被百姓知情,恐讓人知道自己見不得人的勾當,恐遊行示威,恐反對派聯合,恐小島獨立,恐紅色江山變色,恐胡言亂語,恐世界性五四運動,恐反對黨,恐持不同政見者……,這個世界上如果有誰敢說自己什麼都不怕,一定在撒慌,只有死人沒有恐懼,因為沒有感覺,也不能說話。

最近中國黨和政府領導討論財產公開問題,有各種各樣的傳說,網際網路上也有許多眼花繚亂的小道消息,中國的官方媒體保持沉默,中國領導人的金口難開,似乎圍繞著領導人財產公開問題有很多見不得人的幕後故事,中國的官場一向高深莫測,外人和平民百姓永遠不知道高層發生了什麼事,筆者也不是神仙,但從種種跡象表明,中國領導們有強烈的財產公開恐懼症。

中國領導們財產公開恐懼症的表現在,不敢讓中國和世界的人民大眾知道他們在討論財產公開問題,不尊重人民的知情權,小道消息有來路,一定是哪個心中憤憤不平的知情者捅出來的,目的是揭露違法犯罪的嚴重問題,中國領導們嚇得膽戰心驚,疑神疑鬼,雙嘴緊閉,官方媒體也鴉雀無聲,中國黨和政府如臨大敵,惶惶不可終日,特別是那個沿海發財城市來的官員,聽說每人都有身家上千萬億萬,更覺得大禍臨頭,死期不遠。

中國領導們財產公開恐懼症的原因不一,有來路不明財產的官員生怕領導財產公開的立法成立,違法犯罪的事實暴露,落得個身敗名裂,甚至坐牢上斷頭臺的下場。財產不多,違法犯罪證據不充足的領導,也要交代財產來源,名聲會大臭,一定得辭職,或是被趕下臺。還有來不及榨取,暫時沒有財產,但有做領導為了發財信念的人,也會極力反對財產公開立法,財產一公開,做官就沒有意義了。沒有財產,也沒有做官發財想法的人,也可能會反對財產公開立法,領導們的財產都公開了,全是貪官違法犯罪份子,中國人一定砸開鍋,說不定黨和政府要垮臺。

當今世界的總趨勢是國家領導人和所有政客,一定自己要清廉正直,要處處為平民百姓分擔憂愁,要務實親民,不能拿著手中的權力中飽私囊,以權換錢,與不法商人狼狽不堪,剝削人民,魚肉百姓,中國有皇帝擁有天下,父母貪官擁有子民一切的傳統,為官不貪,歷史少見,中國的青天大老爺,不是恐懼富有,就是愛窮的偏執狂,但現在的文明開放社會,強烈要求領導們財產公開,是根治中國貪官的良方,中國人站起來,為自己的權益奮鬥,世界人都會支持。

中國政府的黑箱作業歷史悠久,平民百姓沒有議論國事權利,中國皇帝和御用大臣加上大大小小的父母貪官,全是獨裁統治者,在中國走向世界,爭取與世界接軌的今天,建立一個透明廉潔民主政府是當務之急,中國的黨也要開化文明,與時俱進,不然的話,就要被淘汰,就要進歷史的垃圾堆,中國黨和政府議論領導財產公開問題是好事,是迫不及待的大事,一定要繼續下去,不能中途而廢。

對於中國領導們財產公開恐懼症的治療,方法很簡單,就是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願意將全部財產充公的領導,既往不咎,還可以照樣做領導,充公的檔案絕對保密,要讓人有犯錯改錯的機會。對民憤極大,違法犯罪嚴重的領導,一定要嚴打,不要手軟,要大張旗鼓,廣為宣傳,為中國人後代立下規矩和壞的榜樣,讓所有現在和今後的領導膽戰心驚,不敢越雷池一步,不願貪贓枉法。

中國領導們財產公開恐懼症一定要治療,不治療中國沒有希望,中國人不可能強大,中國不可能走向世界,也不可能與世界接軌,要下大決心,敢做敢為,要趁勝追擊,中國政府現在講改革,江主席提倡三個代表,其中最重要的是代表廣大人民群眾利益,領導財產公開立法最能代表中國人民利益,還能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

中國領導們財產公開恐懼症的預後,只要財產公開立法成立,領導們要不然坐牢殺頭,要不然私下了結,要不就辭職不幹,還可以潛逃外國,申請政治庇護,留下來的領導全是清廉務實親民的政客,對今後的中國政客也有深遠的影響,從根本上治療中國制度的黑暗弊端,為中華民族健康發展奠定基礎,前景大好。所以領導財產公開立法一定要安排到議事日程上來。

有財產公開恐懼症的中國領導們,小心啊,保命要緊。

胡祈心理醫生 美國紐約 二零零三年七月二十八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