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億美元紡織品訂單從中國流向印度

發表:2003-05-25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林森5月24日報導) 由於擔心中國的薩斯病疫情,許多紡織和服裝業客商轉向印度。據印度的一家行業協會報告,在過去的一個月裡,至少有價值80億美元的訂單從中國流向印度。

中國官方媒體星期五報導說,受到薩斯病的影響,中國的紡織品出口遭到重創,而印度、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等國卻從中受益不淺。大量的訂單都流向了這些國家。

印度紡織品出口促進會的數字顯示,在過去一個月裡,從中國轉向印度的紡織品訂單總金額高達80億美元,並且有繼續增長的趨勢。目前的數字對印度來說是意義重大的,因為目前印度全年的紡織品和服裝出口總額僅為150億美元。印度紡織品出口促進會說,印度的紡織品和服裝工業佔全國出口盈利的大約40%,佔印度每年1萬6千億美元的國內總產值的將近6%。

這家行業協會還說,目前中國在全球紡織品市場上仍然佔有大多數份額。不過,由於受到薩斯病的影響,中國已經不是許多外國客商的首選目標了。

*印度訂單增長可能好景不長*

印度媒體援引分析人士的話警告說,印度目前紡織品出口訂單數的增長可能好景不長。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宣布取消了對去中國的廣東和香港的旅行警告。不過,印度紡織業人士希望,這次訂單的增長能夠有利於恢復20年來一直不景氣的紡織業的元氣。

中國與印度在紡織和服裝業儘管競爭激烈,但是兩國在信息技術領域的合作卻在日益加強。據美聯社報導,星期四,印度的一家軟體公司和中國的一家公司剛剛成立了一家合資企業,共同承接美國和歐洲企業的信息技術外包業務。

由於印度的勞動力低廉,美國和歐洲的許多企業早就開始把軟體開發等業務承包給印度公司來做。電腦程序設計員在印度的年薪為1萬2千美元,而在美國,相同的工作的年薪高達6萬美元。如今,印度和中國聯手承接外包業務,美國和歐洲的公司將會節約更多的成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