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舉行反戰示威抗議

發表:2003-01-18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各地的民眾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美國及其盟友可能對伊拉克發動軍事攻擊,美國的抗議活動預料規模最大。

反戰抗議活動在日本首先展開。數千名群眾在首都東京舉行集會,抗議美國總統布希計畫對伊拉克動武。

示威組織者表示,日本另外10個城市也計畫舉行類似的抗議活動。日本的一位示威者說,布希的行為像個"西部牛仔",他希望布希意識到西部電影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其中一次最大型的示威將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這裡是美國布希政權核心所在,他們威脅如果伊拉克不解除武裝便會發動戰爭對付。

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員布利克斯星期六(1月18日)投訴說,伊拉克當局目前仍然沒有與武器檢查員作真正的合作。

香港請願

在香港,約60多名示威者,遊行到美國和英國的領事館門外,抗議英、美兩國計畫對伊拉克發動軍事行動。

示威者包括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在香港居留的穆斯林、印度尼西亞人、菲律賓人和美國人等。他們向英、美兩國的領事館遞交請願信,要求兩國政府不要干涉伊拉克事務。

另外,埃及、比利時、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的群眾也計畫舉行反戰示威。

在美國,反戰示威者將於星期六(18日)晚些時候舉行連串大規模抗議活動。

當中最大型的集會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發起人希望這將成為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和平集會。

"越戰後最大反戰示威"

示威活動的發起人把這次集會說成是"越南戰爭以後的最大型反戰示威"。

他們希望數萬人,甚至數十萬人出席在三藩市(舊金山)和華盛頓舉行的抗議活動。

在首都華盛頓集會上發表演說的將包括民權運動人士傑克遜和黑人權益活動人士夏普頓牧師。

在這裡發言的人都不屬於政治主流,政界大部分人仍然支持布希總統對付伊拉克領袖薩達姆.海珊。

不過,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布希總統還沒有完全說服美國人戰爭的必要。

美國辟佑研究中心(The Pew Research Center)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確實有三分之二美國民眾支持武力推翻薩達姆.海珊,但是大部分人說布希總統還沒有提出確實理據說服他們需要打這場戰爭。

其它抗議反對攻打伊拉克的示威包括:


在莫斯科,有大約以前名共產黨支持者在美國大使館外示威。
在巴黎,數以千計的人參加了反戰遊行。
在德國,和平示威者在包括羅斯托克等地參加遊行。
在埃及開羅,幾百人不顧禁令,舉行集會,抗議針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
在大馬士革,數以千計的人集會,抗議美國的好戰態度和支持以色列的立場。
在巴基斯坦,幾百名學生在伊斯蘭堡參加抗議活動,並嘗試組成10公里長的人鏈。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