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週年日:全美有哪些紀念活動

發表:2002-09-11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訊,美國已經開始舉行紀念9.11事件發生一週年的活動,悼念在紐約和華盛頓遇害的死難者,並藉此機會宣示其反恐的決心。

在紐約,由當地警察和消防部門人員組成的風笛隊正步向被兩架劫持客機撞塌的世貿中心遺址。今天晚些時候將在那裡和另外兩個地方分別舉行特別紀念儀式,這包括首都華盛頓的五角大樓以及位於賓夕凡尼亞州的一片郊野地區。


由於擔心本拉登的"基地"組織的活動小組在9.11事件一週年的時候發動新的恐怖襲擊,美國有關方面已在全球範圍進入高度警戒狀態。美國空軍也派出戰機在境內一些主要城市的上空巡邏。

紀念活動

儘管面臨這樣的緊張局勢,美國總統布希正前往有關地點出席由他主持的相關紀念活動。

紀念活動將從紐約開始。紐約當地時間早上8點正(格林尼治時間12點),在9.11事件中被毀的世貿中心大廈遺址將吹響風笛,紀念儀式開始。

8點46分(格林尼治時間12點46分),人們將默哀一分鐘。這個時間正是一年前頭一架被劫持的客機撞向世貿大廈北塔的時間。

紐約州州長帕塔基將朗讀《葛底斯堡演講》中的部分內容。

來自各行各業的一批紐約人將在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的率領下,將在9.11事件中遇害的2801名死難者的姓名一一念出。

新澤西州州長麥格裡維將朗讀《美國獨立宣言》中的一部分內容。

死難者姓名將在悼念儀式上被一一念出


紀念儀式將在當地時間早上10點29分(格林尼治時間下午14點29分)結束。那是世貿大廈南塔在第二架被劫持的客機撞擊後坍塌的時間。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當局將於早上9點30分在五角大樓外舉行長達一個小時的悼念遇難者的儀式。

五角大樓的一部分建築在去年的9.11事件中曾於9點37分時被一架被劫持的客機撞毀。

美國總統布希還將前往賓西法尼亞州出席另外一個儀式。第四架被劫持客機去年在飛往華盛頓的途中因乘客與劫機者搏鬥而墜毀在賓西法尼亞州內。

在9月11日夜晚,布希總統將向紐約世貿大廈遺址獻上花圈,並在紐約港以自由女神像為背景向全美國發表講話。

來自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將獲邀於日落時分參加在紐約巴特里公園為受害者舉行的一個悼念儀式,一盞長明燈將在儀式中點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