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你是1933年的德國人,你會投票給希特勒嗎?

發表:2001-08-10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特勒的獨裁,是德國人「選」出來的。在啤酒館政變失敗後,像他所曾保證的那樣,他取得權力過程中的每一次成就,都是用合法程序確認過的。是選民給了國家社會主義德國統一工人黨足夠的票數,使它成為國會中第一大黨,是其他黨議員自願的合作,給了希特勒所需要的在議會中的多數。最後一次有意義的投票發生在1933年8月19日,在興登堡總統病逝後不久,由全民投票來決定,是否把總統的權力授給希特勒總理。

這次投票並不是極其重要的,在此之前的3月23日,國會自殺性的<消除痛苦法>已經消除了獨裁的法律障礙,在7月14日,一黨制被寫入法律;反對派正在被消滅,軍隊進行了效忠宣誓,在德國國內已沒什麼能阻止納粹暴政的降臨。但在這最後一次確認中,德國人仍然有機會表達他們的願望,自由地,也是安全地,因為納粹偷窺選票的辦法,此時還沒有發明出來.

假設你是1933年的德國人,你會投票給希特勒嗎?

「為什麼不呢?」首先,在希特勒先生個人的品性中,你挑不出什麼重大的缺陷來,他過著一種純潔的生活,在道德上沒有不光彩的記錄;他不追逐財富,是正在腐化著德國的物質主義的抵抗者。他不嗜菸酒,還是個素食者,除了為德國人民服務,似乎沒有任何其它的強烈慾望。他在一戰中得過一級鐵十字獎章,飽嘗過飢餓的滋味,住過監獄,和人民共過患難;而他對繪畫和音樂這兩種藝術的愛好,證明他除了是勇敢的戰士,還有過得去的趣味,並不粗俗。比這一切都重要的是,他擁有領袖所需要的一切品質,他的果敢和智慧,是得到公認的,他不可思議的本能,敏銳的直覺,是連他的對手也佩服的,而他無比倫比的個人魅力,是每一個德國人都感受過的。他像是天意的化身,在德意志民族最多災多難的時候降臨,率領他們走出埃及;從黑格爾到尼採的德國哲學家所預言所夢想的英雄,德意志甚至人類的拯救者,難道不可以姓希特勒嗎?

1939年4月,在一次著名的演說中,希特勒這樣描述他的政績:「我接受了這樣一個國家,它因為信任外國的諾言,因為民主制度種種惡劣的弊病而面臨毀滅。──我克服了德國的混亂,重新建立了秩序,並且大大增加了生產,──發展了交通,使龐大的公路網得以興建,運河得以開鑿,巨大的新工廠得以出現,同時也致力於提高我國人民的文化教育水平。我曾經做到了使七百萬失業的工人全體得到工作。」這些基本上不是吹牛。在1933年,雖然這些還沒有盡成事實,前景已開始出現,希特勒的經濟政策,使經歷過一戰後的不幸歲月和1929年開始的恐慌的德國開始繁榮,計畫中的社會主義性質,即沒有激烈到讓大企業家金融家恐慌,又給了下層人民相當的慰籍。工人得到工作,嚴格管理下的農民免於破產,並把產品賣出了滿意的價格。勞作雖然更艱苦,但勞動者不是得到更高的讚揚了嗎?

為什麼不投希特勒一票呢?和魏瑪共和國大腹便便的議員相比,希特勒難道不更是人民意志的代表?如果能實現德意志族的目的,為什麼還要非得保留低效率的民主?對待那些賣國賊、共產黨人、生著鷹鉤鼻子的高利貸者,一切陰謀使德意志民族沉淪的罪人,為什麼不該施以無情的鎮壓?關閉不團結的聲音,從德意志文化中清除那些使人萎靡不振的渣滓,把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廣到每個家庭中,又有什麼不對的呢?如果你習慣了服從恐懼就只是別人的事,如果你沒有什麼不滿要發泄,何必需要那些嘈雜的報紙呢?那些個人主義的美妙詞句,難道不是軟弱和墮落的資產階級才鍾愛的,而意志堅強的人,當看到了光榮的前景,難道不去選擇最逕直的道路,而會用表面的程序來延擱前進的速度?

比這一切都重要的,希特勒在歷史上第一次真正統一了德國,清除了這個國家使自己陷於渙散的聯邦性質,這是連俾斯麥也不曾做到的。希特勒解放出德意志民族被壓抑多年的力量,喚醒了這個民族,使他們看到自己的偉大,在他們面前展示新的夢想,他許諾湔雪第一次世界大戰給德國帶來的屈辱,廢除不平等的凡爾賽條約,奪回被瓜分的領土,讓流散在外的德意志同胞重新聚首在大家庭中。他發誓使德意志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民族,他的一切使命和全部工作,都可以用「民族復興」四個字來概括。在1933年,他還沒有顯示出要把德國捲入世界大戰,全德國人都聽過他5月17日的和平演說。當然,德國必須得到平等待遇,她的合理要求不該得不到滿足。「凡是想生存的,必須奮鬥」,德意志已經團結起來,不會再向英法等資本主義列強低頭,歸根結底,民族復興難道不是比個人自由更重要的事情,勝利難道不是比和平更值得渴望?

你是1933年8月19日的德國人,你會投希特勒一票嗎?

(在這次公決中,百分之九十的德國選民把票投給了希特勒。)

熱心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