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香港警队庆祝180周年超搞笑!(视频)

发表:2024-04-11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警队于13日在黄竹坑警察学院基础训练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暨 香港警队180周年 - 警察学院开放日”,提高大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以及培养国民身分认同。政治学博士林松对《看中国》表示,国家是人民的,政府应该教育警察和官员,如何去维护人民的安全,而不是教人民去维护国家安全。

中共将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适逢2024年乃警队成立180周年,香港警队将于4月13日(星期六) 在黄竹坑警察学院基础训练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暨 香港警队180周年 - 警察学院开放日”,让公众更加了解国家安全对国家、香港特区以至每一位香港市民的重要性。

林松表示,他们说教育市民维护国家安全,“我常想这个国家是谁的?不是人民的吗?其实应该是教育那些警察、政府官员去维护人民的安全才对,他们现在却调转过来了。”

港府的网站提到,开放日将举办不同精彩活动,包括升旗仪式、中式步操演示、战术或救援演练、枪械和器材展示、工作犬表演、虚拟实境体验、摊位游戏等,让市民了解各部队防范和抵御国家安全风险所做的工作,以提高大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以及培养国民身分认同。

林松说:“其实一直以来,香港人都很认同自己是香港人。为何会出现国民身分认同的问题?因为这个国家,这个政权,到底是不是属于人民的,保护人民,维护人民的权益?这令人产生了很大的疑问。”

他指出,从2014年的雨伞运动,2019年的反修例运动,香港人越来越感觉到,这个国家、这个政权保护的不是老百姓。

“培养国民身分认同,不如你去培养高官去认同政权是属于人民的,应该实行《基本法》说的双普选。”即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都说了这个国家是“人民共和国”,这个国家,人民才是主人。

“那么到底有没有一些教育,去教育那些官员,去维护人民老百姓的安全,去保障人民老百姓成为这个国家的主人?没有。”

香港警队说警队成立180周年,这让林松觉得很讽刺。他说:“香港警队在1844年成立,当时还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国也没有。当时是大清帝国统治中国。在香港,英国政府于1844年成立香港警队。所以,这180周年,我看了直挠头。现在这个警队重塑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政府。但180年前是英国政府成立这个警队,你在庆祝什么?我觉得很搞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