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炒作凯特王妃“消失”传言(图)

发表:2024-03-25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2日,英国凯特王妃在X平台发视频宣布,她在2024年1月接受手术后检查发现患上癌症。
3月22日,英国凯特王妃在X平台发视频宣布,她在2024年1月接受手术后检查发现患上癌症。(图片来源:BBC Studios/Kensington Palac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发表一篇题为“中俄散布诽谤凯特王妃的言论”的报导,称威尔斯王妃即使公开宣布自己患癌、正在接受化疗,但在网络上她仍遭到攻击。而且该报导直接指向中国和俄罗斯在凯特王妃“消失”期间,用扩散英国王室负面信息的方式“威胁英国的国家安全”。

英媒指控中国炒作凯特王妃消失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王宫消息人士的报导称,中国(中共)、俄罗斯和伊朗正在散布有关威尔斯王妃(HRH 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的虚假讯息,以破坏国家稳定。政府高级官员担心,这些敌对国家是围绕王妃健康状况的疯狂阴谋论和网络谣言传播的幕后黑手。

威尔斯王妃于周五(3月22日)晚上宣布她的癌症诊断结果后,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带头谴责社交媒体巨魔最近几周在网上针对她的可怕谣言。

近日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关于“凯特消失”的内容获得了极大的流量,消息人士称这种现象是由于“中俄网军在推波助澜”。

一名接受采访的英国专家称:利用舆论攻击一位年轻女士的病情,是一种极不人道的做法。

这篇报导全文8次提及“中国”。其实,在凯特王妃隐身于公众视线的这3个月,大陆热搜近日出现大量“质疑凯特为何不公开露面”、“汽车内是否为凯特的替身”、“与威廉王子外出的女子是何人”、甚至有猜测还担忧凯特“可能重蹈戴安娜王妃的覆辙”等等话题。

唐宁街正准备对中国实施新的制裁

周日(3月24日),有消息称,英国王宫越来越担心敌对国家可能参与煽动社交媒体对凯特王妃展开疯狂攻击。

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报》:“敌对国家的部分作案手法是破坏我们国家安全。”

在此之际,在一系列高级议员和同行遭受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之后,唐宁街正准备最早于周一(3月25日)宣布对中国实施新的制裁。

副首相奥利佛道登将于周一在议会提出中国干预英国民主的威胁。预计届时他还将表示,中国是去年选举委员会遭受骇客攻击的幕后黑手,这次骇客攻击导致4000 万选民的个人资讯被盗。

同时,议会安全主任艾莉森·贾尔斯(Alison Giles)将向一群议员介绍他们因对华强硬立场而面临的更大威胁。

英国于 2021 年宣布对中国政府官员实施首次制裁,理由是“系统性”侵犯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群体的人权。

英国政府去年成立了一个旨在保护英国民主完整性免受外国干涉威胁的工作小组,目前正在研究一系列方法来应对网络上虚假资讯和阴谋论的传播。

捍卫民主工作小组由安全部长汤姆·图根哈特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安全部门成员以及内政部和科学部官员,重点研究流氓国家如何操作和指使传播虚假信息。

打击数位仇恨中心执行长伊姆兰艾哈迈德表示,疯狂的社群媒体攻击对王室“造成了损害”。

“当你有一位年轻的女士,威尔斯王妃,遭遇了紧急医疗情况时,你会看到人们涌入阴谋论,你会看到这些阴谋论在社群媒体平台上被放大,并被推向数百万人,”他在 BBC 的“Sunday With Laura Kuenssberg”节目中说道。

英文报导原文:China and Russia ‘spreading slurs against Princess of Wal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