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龙卷风袭美国多州 居民:未见过如此惨状(图)

发表:2024-03-17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3月15日,在印第安纳州温彻斯特,航拍图展现了龙卷风摧毁的家园。
2024年3月15日,在印第安纳州温彻斯特,航拍图展现了龙卷风摧毁的家园。(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高芸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中西部多地近日遭受伴有龙卷风的强风暴侵袭,截至周五(3月15日)已致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多地社区遭到破坏,受灾地区已迅速启动搜救行动。本周末,随着清理工作持续,居民们正对家园遭受的损害进行评估。

综合媒体报导,周四(3月14日)晚,一场强风暴在美国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和阿肯色州等地引发至少6场罕见龙卷风,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许多城镇建筑被夷为平地,数千户家庭大断电,在黑暗中艰难地开始了重建工作。

从15日开始,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的搜救队伍已迅速在倒塌的建筑中搜寻幸存者。印第安纳州州警总监道格・卡特(Doug Carter)在新闻发布会上指示:“所有的建筑都必须进行检查,尤其是那些已经完全倒塌的。”

在印第安纳州的温彻斯特市(Winchester),一场EF3级的龙卷风导致38人受伤,其中3人处于危急状态,有22所房屋被毁,另有110所房屋严重受损。温彻斯特附近一个约有700名居民的小镇塞尔玛,也遭受了严重破坏,多达一半的建筑受损。

俄亥俄州洛根县也遭受了EF3级龙卷风的猛烈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伤。

警方:灾区宛如爆炸现场

洛根县警长多兹(Randall Dodds)在谈及该地区遭受的破坏时表示,“用炸弹爆炸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

多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已将搜救犬和重型设备投入到清理被毁家园的工作,随着搜救队伍继续在废墟中搜寻,遇难人数可能会上升。

俄亥俄州的其它地区也受到了龙卷风的影响,袭击默瑟县(Mercer County)的一场龙卷风破坏了农田,并至少损坏了一座房屋和猪舍。该县紧急管理局负责人罗宾斯(Mike Robbins)对CNN表示,东部地区的一场风暴损坏了几座拖车房屋,造成3人受轻伤。

肯塔基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超过100座建筑和其它基础设施遭严重破坏。

除龙卷风外,一些受严重风暴影响的地区还遭受了大冰雹的袭击。密苏里州的奥弗伦(O'Fallon)报告了苹果大小的冰雹,印第安纳州警方也报告了大块冰雹。

国家气象局预警,东南部和墨西哥湾地区仍将面临严重天气威胁,可能遭受能产生大冰雹、破坏性风暴和强降雨的严重风暴。

亲历者回忆事发瞬间

洛根县(Logan)湖景镇居民南希·布伦特林格(Nancy Brentlinger)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居住于此,她对CNN表示,从未见过如此严重的破坏。“当风暴来袭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国家气象局证实,EF3级龙卷风袭击了湖景镇。当在感受风暴袭来的那一刻,南希关上纱门,跑向客厅,那一刻她感觉自己的“屋顶要被掀起”。

“就像有一列火车正在外面穿行,”南希说,“感觉一切都在崩解。”

雨停后,南希带着手电筒走出去,发现邻居的棚子倒在了她的房子上。南希说,她的社区以前也经历过灾难,但没有这次这么严重。

据美联社报导,俄亥俄州居民居民史密斯(Sandy Smith)说,社区在风暴来袭前10分钟发出警报,自己与家人赶紧躲进洗衣房,之后听到碎片撞击房屋外墙的声音,他们的车库被龙卷风卷走。

34岁的布莱恩・施密特(Blaine Schmidt)和他的室友听到警报声后不久,龙卷风就席卷而来。两人躲进浴缸内,用浴帘作为遮挡物,以防玻璃碎片飞散。施密特感慨自己能幸存下来实属幸运。

灾民团结重建

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Mike DeWine)在访问受灾区后,对居民们面对灾难勇敢团结,展现的坚强及坚韧不拔的精神表示赞叹。

另一位湖景镇居民埃尔默・米勒(Elmer Miller)表示,他正帮人们修复屋顶,以此回馈社区。他说,龙卷风造成破坏后,有“屋主哭着打来电话”。

南希说,社区一片狼藉,居民们正面临着重建的艰巨任务,但邻里间的慷慨精神依然存在,人们互相提供食物和水或其它帮助。“这需要一段时间。但我相信,最终一切都会好起来。”

气象学家表示,通常来说,全美的龙卷风高峰季节在4至5月,今年明显时间提前。北伊利诺大学气象教授根西尼(Victor Gensini)表示,过去5周内,在中西部或五大湖区,至少已发生5起严重龙卷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