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龍捲風襲美國多州 居民:未見過如此慘狀(圖)

發表:2024-03-17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3月15日,在印第安納州溫徹斯特,航拍圖展現了龍捲風摧毀的家園。
2024年3月15日,在印第安納州溫徹斯特,航拍圖展現了龍捲風摧毀的家園。(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中西部多地近日遭受伴有龍捲風的強風暴侵襲,截至週五(3月15日)已致至少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多地社區遭到破壞,受災地區已迅速啟動搜救行動。本週末,隨著清理工作持續,居民們正對家園遭受的損害進行評估。

綜合媒體報導,週四(3月14日)晚,一場強風暴在美國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和阿肯色州等地引發至少6場罕見龍捲風,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許多城鎮建築被夷為平地,數千戶家庭大斷電,在黑暗中艱難地開始了重建工作。

從15日開始,印第安納州和俄亥俄州的搜救隊伍已迅速在倒塌的建築中搜尋倖存者。印第安納州州警總監道格.卡特(Doug Carter)在新聞發布會上指示:「所有的建築都必須進行檢查,尤其是那些已經完全倒塌的。」

在印第安納州的溫徹斯特市(Winchester),一場EF3級的龍捲風導致38人受傷,其中3人處於危急狀態,有22所房屋被毀,另有110所房屋嚴重受損。溫徹斯特附近一個約有700名居民的小鎮塞爾瑪,也遭受了嚴重破壞,多達一半的建築受損。

俄亥俄州洛根縣也遭受了EF3級龍捲風的猛烈襲擊,造成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

警方:災區宛如爆炸現場

洛根縣警長多茲(Randall Dodds)在談及該地區遭受的破壞時表示,「用炸彈爆炸來形容再恰當不過了。」

多茲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已將搜救犬和重型設備投入到清理被毀家園的工作,隨著搜救隊伍繼續在廢墟中搜尋,遇難人數可能會上升。

俄亥俄州的其它地區也受到了龍捲風的影響,襲擊默瑟縣(Mercer County)的一場龍捲風破壞了農田,並至少損壞了一座房屋和豬舍。該縣緊急管理局負責人羅賓斯(Mike Robbins)對CNN表示,東部地區的一場風暴損壞了幾座拖車房屋,造成3人受輕傷。

肯塔基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超過100座建築和其它基礎設施遭嚴重破壞。

除龍捲風外,一些受嚴重風暴影響的地區還遭受了大冰雹的襲擊。密蘇里州的奧弗倫(O'Fallon)報告了蘋果大小的冰雹,印第安納州警方也報告了大塊冰雹。

國家氣象局預警,東南部和墨西哥灣地區仍將面臨嚴重天氣威脅,可能遭受能產生大冰雹、破壞性風暴和強降雨的嚴重風暴。

親歷者回憶事發瞬間

洛根縣(Logan)湖景鎮居民南希·布倫特林格(Nancy Brentlinger)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一直居住於此,她對CNN表示,從未見過如此嚴重的破壞。「當風暴來襲時,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

國家氣象局證實,EF3級龍捲風襲擊了湖景鎮。當在感受風暴襲來的那一刻,南希關上紗門,跑向客廳,那一刻她感覺自己的「屋頂要被掀起」。

「就像有一列火車正在外面穿行,」南希說,「感覺一切都在崩解。」

雨停後,南希帶著手電筒筒走出去,發現鄰居的棚子倒在了她的房子上。南希說,她的社區以前也經歷過災難,但沒有這次這麼嚴重。

據美聯社報導,俄亥俄州居民居民史密斯(Sandy Smith)說,社區在風暴來襲前10分鐘發出警報,自己與家人趕緊躲進洗衣房,之後聽到碎片撞擊房屋外牆的聲音,他們的車庫被龍捲風捲走。

34歲的布萊恩.施密特(Blaine Schmidt)和他的室友聽到警報聲後不久,龍捲風就席捲而來。兩人躲進浴缸內,用浴帘作為遮擋物,以防玻璃碎片飛散。施密特感慨自己能倖存下來實屬幸運。

災民團結重建

俄亥俄州州長邁克.德瓦恩(Mike DeWine)在訪問受災區後,對居民們面對災難勇敢團結,展現的堅強及堅韌不拔的精神表示讚嘆。

另一位湖景鎮居民埃爾默.米勒(Elmer Miller)表示,他正幫人們修復屋頂,以此回饋社區。他說,龍捲風造成破壞後,有「屋主哭著打來電話」。

南希說,社區一片狼藉,居民們正面臨著重建的艱鉅任務,但鄰里間的慷慨精神依然存在,人們互相提供食物和水或其它幫助。「這需要一段時間。但我相信,最終一切都會好起來。」

氣象學家表示,通常來說,全美的龍捲風高峰季節在4至5月,今年明顯時間提前。北伊利諾大學氣象教授根西尼(Victor Gensini)表示,過去5週內,在中西部或五大湖區,至少已發生5起嚴重龍捲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