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取消美国订单后 又取消或推迟进口澳洲小麦(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3-14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取消或推迟进口小麦
中国取消或推迟进口小麦。(图片来源:Chepko Danil/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中国本周又取消1批多达26.4万吨的美国小麦订单,是连续第3度“撤单”,取消采购的小麦总量高达50.4万吨,是1999年以来最大数据。

据彭博社报导,中国在2023年是美国小麦第5大进口市场,近期正持续降低对美国的依赖,3月7日及8日分别取消了13万吨及11万吨要销往中国的美国软红冬小麦。本周美国农业部再次发声明宣布,中国取消美国私营出口商26.4万吨的软红冬小麦,而近期的撤单总数已达到50.4万吨。

根据业界人士分析,小麦价格在2023年开始下降,主要出口国的小麦报价几乎全数下修,但美国的小麦价依旧偏高,因此,芝加哥顾问公司AgResource Co.首席谷物分析师Ben Buckner表示,很大的机率是中国已经从其他国家获得了更便宜的小麦,加上现今巴拿马运河航运问题,美国小麦的运输困难重重,海运价格也相对偏高。

3月14日,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全球库存增加拖累价格,中国小麦进口商又取消或推迟了约100万吨澳大利亚小麦进口,这些货物原定于2月、3月和4月装运。

报道称,价格急剧下跌是中国取消澳大利亚和美国货物的最可能原因,大量进口导致中国国内市场供应过剩。

由于全球供应充足,基准芝加哥小麦期货2024年下跌逾14%,跌至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堪培拉农业咨询公司的安德鲁・怀特劳(Andrew Whitelaw)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小麦的最大买家,可能在四到五个月前价格较高时就已经预订了货物。

怀特劳认为取消货物是一个看跌指标:“无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以更便宜的价格再次购买,还是因为需求减少,仍然是市场的看跌观点。”

Refinitiv数据显示,俄罗斯小麦出口基准价格本周自2020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每吨200美元(每蒲式耳5.44美元),创下2017年以来3月初的最低价格。

美国农业部表示,在截至5月31日的作物年度中,俄罗斯预计将出口创纪录的5100万吨小麦,高于一年前的4750万吨。

运输100万吨小麦需要大约15艘巴拿马型船舶,每艘船舶载重68,000吨,占澳大利亚2023-24年预计小麦出口总量2300万吨的4%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