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读《为什么会有人类》:中国应恢复精神信仰(图)

发表:2024-03-14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杰在加拿大(本人提供)
林杰(本人提供)

【看中国2024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2023年1月,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写了《为什么会有人类》一文,是他第一次面向大众写的文章,来自中国福建、旅居加拿大的林杰先生谈了他的读后感。

林杰告诉《看中国》,他认同文章中所述人实际上是从天上来的,由创世主造的;一切都由创世主创造。

“创世主为人类创造一个比较差的环境,就是想让人在里面去经历苦难、得到升华。人来世间就是来受苦,等你的苦受够了,德也积够了,就可以去往更高的世界。”

林杰也尤其认同文中强调的“善”。

“当明白这些道理以后,尤其文章特别提到的善,就是人为什么要为善、善待他人,人和人接触,或者对动物也好,对任何东西,如果你对他们充满了恶意,那整个社会都乱套了,如果每个人都抱着恶意,见到谁都好像仇人一样,你说这种生活有什么意思!所以我觉得人就应该善良,对别人不能撒谎,要真诚,人和人之间和善的相处,这是做人最基本的东西,懂得尊重别人、善待他人。这些是人应该有的品质品德,这些都是我应该做到的。”他说。

恶的东西多了、经常做坏事,你就是一个坏人。所以为什么要修德,就是为了让你的德上去之后,能上到更高的层次。所以我们要心存善念,不能想着害别人,而要帮助别人,这就是我对善的理解。”

“人之初性本善,就是我们从小就学这些东西,人的本性其实是善良,但每个人会随着时间、教育和环境改变自己的思想。因为确实人跟人相处就是要心存善意,如果你一直想着害别人的话,你迟早有一天也会被别人害,这就是我的理解。所以对真善忍我是很认同。”

林杰认为,善对于世界和平也非常重要。

“现在这个世界俄乌战争,以哈战争,包括武统台湾,其实也是由于国家与国家、民族与民族间的恶意,在当今的这个世界,真善忍非常重要!如果每个人都怀着那种毁灭对方的心态,迟早有一天地球都要完蛋,整个人类都要完蛋。我们人就是要互相帮助,互相善待对方。我们从出生下来,就应该要跟人好好的一起相处下去,而不是我生下来就是为了来跟你们去争打的。大家都是你打我,我打你,那你说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真善忍可以改变现状,如果每个人都心存善念,就不会有战争,也不会有饥饿,也不会有不公平和不好的事发生。

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心存真善忍,才是对世界好、对整个人类好。一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去发动战争也好,或者说对别人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其实都是出于他自己的私心,都是对别人的恶。你如果对别人善,你根本不会去想要害人家,只会想要帮助人。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真善忍这种观念的普世价值。

林杰感叹,中国古时敬天信神,人们尊崇和力行“仁义礼智信”的传统文化。但现在大陆乱象丛生、戾气很重。老人倒地下了,没有人扶,小孩被汽车撞了,也没有人管。他认为,中国道德水平急剧下降,原因在于共产党破坏了传统文化。

“为什么老人倒在地上没有人去扶?因为共产党统治下的法官对那个扶人的小孩子说,‘你没有撞他,为什么要扶他。’就因为这句话,中国的道德水平倒退了20年,看到路上有人倒了,都不敢去扶。整个社会都这样子,老人倒了不扶,别人有困难不帮。中华民族的美德这些都没了,在共产党的统治下,每个人都为了自己。善良如果得到肯定,很多人还会继续做下去;但你的善良被别人拿去践踏的话,就没有人愿意去做善事。”他说。

林杰希望未来没有共产党的中国能恢复精神信仰。

“中国最终的出路肯定是要共产党下台的,让人民自己来治理。在人民当中选一个新人带领大家往更好的方面走。人民是一个国家的基础,国不是几个人的国家,是所有中国人的国。就是看我们自己后面的选择,共产党下台,我们可以自由的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让它来控制我们的生活。

我觉得未来的中国需要恢复精神信仰,真的等到那一天,我觉得好东西不会被埋没,尤其是法轮功,可能到时候就不仅仅是一亿人修炼。

我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现在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非常冷漠,因为就是中共造成的。”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