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讀《為什麼會有人類》:中國應恢復精神信仰(圖)

發表:2024-03-14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傑在加拿大(本人提供)
林傑(本人提供)

【看中國2024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2023年1月,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寫了《為什麼會有人類》一文,是他第一次面向大眾寫的文章,來自中國福建、旅居加拿大的林傑先生談了他的讀後感。

林傑告訴《看中國》,他認同文章中所述人實際上是從天上來的,由創世主造的;一切都由創世主創造。

「創世主為人類創造一個比較差的環境,就是想讓人在裡面去經歷苦難、得到升華。人來世間就是來受苦,等你的苦受夠了,德也積夠了,就可以去往更高的世界。」

林傑也尤其認同文中強調的「善」。

「當明白這些道理以後,尤其文章特別提到的善,就是人為什麼要為善、善待他人,人和人接觸,或者對動物也好,對任何東西,如果你對他們充滿了惡意,那整個社會都亂套了,如果每個人都抱著惡意,見到誰都好像仇人一樣,你說這種生活有什麼意思!所以我覺得人就應該善良,對別人不能撒謊,要真誠,人和人之間和善的相處,這是做人最基本的東西,懂得尊重別人、善待他人。這些是人應該有的品質品德,這些都是我應該做到的。」他說。

惡的東西多了、經常做壞事,你就是一個壞人。所以為什麼要修德,就是為了讓你的德上去之後,能上到更高的層次。所以我們要心存善念,不能想著害別人,而要幫助別人,這就是我對善的理解。」

「人之初性本善,就是我們從小就學這些東西,人的本性其實是善良,但每個人會隨著時間、教育和環境改變自己的思想。因為確實人跟人相處就是要心存善意,如果你一直想著害別人的話,你遲早有一天也會被別人害,這就是我的理解。所以對真善忍我是很認同。」

林傑認為,善對於世界和平也非常重要。

「現在這個世界俄烏戰爭,以哈戰爭,包括武統臺灣,其實也是由於國家與國家、民族與民族間的惡意,在當今的這個世界,真善忍非常重要!如果每個人都懷著那種毀滅對方的心態,遲早有一天地球都要完蛋,整個人類都要完蛋。我們人就是要互相幫助,互相善待對方。我們從出生下來,就應該要跟人好好的一起相處下去,而不是我生下來就是為了來跟你們去爭打的。大家都是你打我,我打你,那你說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真善忍可以改變現狀,如果每個人都心存善念,就不會有戰爭,也不會有飢餓,也不會有不公平和不好的事發生。

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心存真善忍,才是對世界好、對整個人類好。一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去發動戰爭也好,或者說對別人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其實都是出於他自己的私心,都是對別人的惡。你如果對別人善,你根本不會去想要害人家,只會想要幫助人。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真善忍這種觀念的普世價值。

林傑感嘆,中國古時敬天信神,人們尊崇和力行「仁義禮智信」的傳統文化。但現在大陸亂象叢生、戾氣很重。老人倒地下了,沒有人扶,小孩被汽車撞了,也沒有人管。他認為,中國道德水平急劇下降,原因在於共產黨破壞了傳統文化。

「為什麼老人倒在地上沒有人去扶?因為共產黨統治下的法官對那個扶人的小孩子說,『你沒有撞他,為什麼要扶他。』就因為這句話,中國的道德水平倒退了20年,看到路上有人倒了,都不敢去扶。整個社會都這樣子,老人倒了不扶,別人有困難不幫。中華民族的美德這些都沒了,在共產黨的統治下,每個人都為了自己。善良如果得到肯定,很多人還會繼續做下去;但你的善良被別人拿去踐踏的話,就沒有人願意去做善事。」他說。

林傑希望未來沒有共產黨的中國能恢復精神信仰。

「中國最終的出路肯定是要共產黨下臺的,讓人民自己來治理。在人民當中選一個新人帶領大家往更好的方面走。人民是一個國家的基礎,國不是幾個人的國家,是所有中國人的國。就是看我們自己後面的選擇,共產黨下臺,我們可以自由的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讓它來控制我們的生活。

我覺得未來的中國需要恢復精神信仰,真的等到那一天,我覺得好東西不會被埋沒,尤其是法輪功,可能到時候就不僅僅是一億人修煉。

我希望這一天早點到來,現在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非常冷漠,因為就是中共造成的。」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