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降息表态 但有一项不确定(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3-06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降息表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降息表态。(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3月6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重申,尽管美联储仍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低基准利率,但有一项“不确定”的是抗击通胀能否持续取得进展。

鲍威尔预计利率将在今年开始下降,但尚未准备好时间表。他说,政策制定者仍在关注通胀带来的风险,不希望过快放松货币政策:“在考虑对政策利率目标区间进行任何调整时,我们将仔细评估即将公布的数据、不断变化的前景以及风险平衡。”

“委员会认为,在对通胀持续向2%迈进有更大信心之前,降低目标区间是不合适的。”鲍威尔的言论与FOMC在1月31日结束的最近一次会议后发表的声明相似。

“美联储传声筒”尼克·蒂米劳斯(Nick Timiraos)表示,1月份强劲的就业和通胀数据并未改变美联储的预期,即今年晚些时候降息将是合适的,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官员们希望有更多证据表明通胀正在持续放缓。美联储官员正试图平衡两种风险:一种是他们放松政策的速度太慢,经济会在利率上升的重压下崩溃。另一种情况是,他们过早地放松了货币政策,使通胀在远高于2%目标的水平上变得根深蒂固。

蒂米劳斯是《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并且因为其多次事前预测了美联储的决议,因此被称作美联储传声筒。

当地时间2月21日,美联储发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已达峰值,但过早放松货币政策立场存在风险。

美联储1月30日至31日举行今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自去年9月以来连续第四次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之间不变。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一致判断政策利率可能处于本轮紧缩周期的峰值”,大多数与会官员“都注意到过早放松政策立场的风险”,并强调仔细评估即将发布的数据的重要性,以判断通货膨胀率是否正向2%的长期目标水平持续下降。

同时,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开始放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步伐可能是合适的。许多与会者建议,制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应在3月的会议上深入讨论这一议题。

事实上,美联储对通胀再回暖的担忧是有道理的,上周美国CPI、PPI两大数据均显示该国通胀有重燃态势。

会议纪要还显示,与会官员认为近期通胀率在回归目标水平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也有一些官员指出,这仅仅反映短暂好转,一旦消费者支出高于预期、借贷成本下降或金融环境过于宽松,通胀放缓趋势可能会停止甚至逆转。

美联储将于3月19日至20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一项跟踪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1日,市场预计3月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高达93%,首次降息可能发生在6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