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密州初选 拜登或因挺以色列失利(图)

发表:2024-02-28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2023年10月18日,拜登总统亲自赶赴特拉维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 (图片来源:MIRIAM ALST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虽然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与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各自党内正稳步向下届总统提名迈进,但2月27日(周二)的“摇摆州”密西根州初选仍可能给他们带来重大政治危险。

作为一名竞选连任的总统,拜登可能面临他迄今为止最强大的选举障碍:失望的阿拉伯裔美国选民对他处理巴以冲突的方式极为不满。批评者谴责他出于私人交情太过于支持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造成中东地区战火似乎不断升级。

密西根州是超级星期二(3月5日)之前的最后一个主要初选州,也是直接影响11月总统大选的关键摇摆州或战场州之一。2016年川普曾以微弱优势赢下该州,但四年后却被拜登拿下。大选分析专家表示,今年,密歇根、威斯康星、宾夕法尼亚等几个“摇摆州”将继续在大选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最新民调显示,经济是密歇根州选民最关心的问题,其次是移民、民主、医保、住房负担、教育等。但因该州是全国阿拉伯裔美国人最集中的地方,超过31万名居民拥有中东或北非血统。所以去年10月哈马斯向以色列南部发起致命袭击后,他们对拜登当局采取的军事外交行动极为关注。

社会运动人士对拜登支持以色列的进攻表现感到愤怒,周二,他们召集密歇根州民主党选民,在初选时把票投给“不作承诺”的选项。

据国会山报的消息,这项“不作承诺”的行动得到了美国国会第一位巴勒斯坦裔女性、民主党众议员拉什达·特莱布(Rashida Tlaib)的支持,而民主党初选中失利的前众议员安迪·莱文(Andy Levin)等官员也表示赞同。

“倾听密西根州”运动发言人阿巴斯·阿拉维赫(Abbas Alawieh)称,选民选择“不作承诺”是“我们投票支持停火的一种方式,更是支持和平、反对战争的一种方式。”

35岁的沙赫·阿卜杜拉布(Shaher Abdulrab)是密州迪尔伯恩(Dearborn)市的一名工程师。他周二上午把票投给了川普。他表示,阿拉伯裔美国人与共和党人的共同点,比与民主党人的多。

阿卜杜拉布说,四年前他投票给了拜登,但这次他相信川普将赢得11月大选,部分原因是他得到了阿拉伯裔美国人的支持。“我只是不想要拜登,(因为)他没有呼吁停止加沙战争。”

“加沙局势是这里很多选民最关心的问题,”阿拉维赫说。“拜登总统未能向他们提供一些可以投票的东西。”

美国政治行动组织“我们的革命(Our Revolution)”也敦促选民在周二选择“不作承诺”,并表示拜登总统需要“立即改变在加沙问题上的方针,否则面临风险,即11月密州将被川普赢走。”

截至目前,川普在密州举行的竞选集会吸引了众多热情的人群,包括本月17日底特律郊外集会上逾2000人冒着寒风和冰冻前往支持。

前总统在今年党内选举中所向披靡,始终处在主导地位。他不但横扫了所有早期的州竞选,包括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他的团队甚至希望在3月中旬之前就获得党内提名所需的代表票数。

现在,川普面前仅剩一名竞争对手——前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共和党绝大多数选民对这位顽固不化的竞争者试图坚持到最后的前景持怀疑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