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与次子无音信 许前妻向次子追讨10亿港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2-27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家印前妻向亲生儿子许腾鹤追讨逾10亿港元
许家印前妻向亲生儿子许腾鹤追讨逾10亿港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与次子许腾鹤被警方控制,传许家印与妻子丁玉梅“技术性离婚”转移财产。丁玉梅2月26日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向亲生儿子许腾鹤追讨折合逾10亿港元。

许家印前妻向亲生儿子许腾鹤追讨逾10亿港元

据港媒《星岛日报》报道,恒大集团创始人许家印前妻丁玉梅2月26日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向许家印次子许腾鹤追讨资金折合逾10亿港元。

入禀状称,根据原告与被告于2020年6月16日签订的贷款协议,被告未有在约定还款日向原告人还款,因此原告向被告申索港币7.3248亿元,当中包括贷款本金港币5亿元、利息港币4500万元及每日逾期利息港币逾18万元;美元4097万元,当中包括本金美元3000万元、利息美元270万元及每日逾期利息美元827万元。

2023年9月28日,中国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据知情人士透露,许家印的二儿子许腾鹤在许家印被采取强制措施之前已被带走。同时,丁玉梅已在境外。

更早些时候,中国恒大于2023年8月14日晚间所公布的一系列公告中,丁玉梅被称为“独立于本公司及其关联人士的第三方”,并未如此前一般被列为许家印的配偶。

根据公告描述,许家印被质疑此举或为“技术性离婚”,丁玉梅可藉此在财务上与许家印进行分割,规避债务等问题。

丁玉梅为加拿大籍 次子许腾鹤曾负责过恒大财富

中国恒大财报显示,2021年度,中国恒大总资产约2.1万亿元,而总负债为2.58万亿元,净资产约负4731亿元;2022年度,中国恒大总资产约1.84万亿元,总负债约2.45万亿元,净资产约负5991亿元。

媒体查询香港公司注册处信息发现,丁玉梅持有加拿大护照。

通过“技术性离婚”,丁玉梅可否在财务上与许家印进行分割,规避债务等问题?

法律界人士认为,根据中国的《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四条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签名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债权人能够证明该债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或者基于夫妻双方共同意思表示的除外。所以,丁玉梅不仅作为许家印的配偶或“曾经配偶”,而且还是其创业路上的得力助手,即使他们解除婚姻关系,也不能排除他们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共同生产经营背负的夫妻共同债务,难以做到彻底隔离风险与规避债务。

丁玉梅次子许腾鹤深度参与恒大众多事务。许腾鹤近年来参与恒大系事务众多,且均属于管理层职位。他担任恒大集团珠三角公司董事长多年,也负责过恒大财富的重要工作。

去年9月16日,“深圳南山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案情通报显示,警方对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杜某等涉嫌犯罪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月31日,恒大财富官微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资产处置进度不及预期,未获得资产处置资金,公司无法开展本月兑付,后续兑付安排公司将另行公告。

许腾鹤主持恒大集团珠三角公司时,在嘉兴做过一个代表项目,其营销策略就是持续烧钱投广告。业内人士透露,“开盘三年,到2021年中就去化了30%,之后就转给各家中介做包销。”

2021年12月,据海外媒体报道,许腾鹤在出售洛杉矶日落大道一套价格1250万美元的豪宅。2022年年底,许家印还挂牌出售旗下伦敦超级豪宅Rutland Gate(拉特兰门)2-8a,价值约20亿元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