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和天王星惊见3颗神秘新卫星(图)

发表:2024-02-26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星 卫星 天体 宇宙 太阳系
天文学家们最近宣布在海王星、天文星周围发现3颗新小卫星,使两者已知拥有的卫星数量分别增至16、28颗。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天文学家们日前发现,太阳系卫星家族又多了几名新成员,在海王星天文星周围惊现3颗新小卫星,专家称这项发现对于人类理解太阳系的结构和演变具有重要意义,并可能会对未来的太空探索产生深远影响。

海王星、天王星惊见3颗神秘太阳系新卫星

据美国公共广播协会,天文学家在太阳系中发现了3颗以前不为人知的卫星,其中2颗卫星围绕海王星运行,1颗围绕天王星运行。这些遥远的小卫星是在夏威夷和智利使用强大的陆基望远镜发现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中心(Minor Planet Center)于周五(2月23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最新统计显示,海王星有16颗已知卫星,天王星有28颗。海王星的一颗新卫星拥有迄今为止已知最长的轨道。

参与这一发现的华盛顿卡内基科学研究所的天文学家斯科特.谢泼德(Scott Sheppard)表示,这颗小小的外层卫星绕海王星运行一圈需要大约27年的时间。而围绕天王星运行的新卫星,直径估计只有8公里,可能是天王星最小的卫星。

他说:“我们猜测可能还有更多更小的卫星有待发现”。

天王星新卫星目前命名为 S/2023 U1,之后将以莎士比亚的故事人物命名。

海王星的2颗新卫星亮度则有区别,较亮的1颗宽23公里,公转轨道约9年,暂命名为 S/2002 N5;较暗的另1颗卫星宽14公里,每27年绕海王星一圈,需特殊处理才能揭示其存在,暂命名为 S/2021 N1,之后它们将以希腊神话的海神、女神命名。

此次发现的所有新卫星的蛋形都具有遥远、高离心的倾斜轨道,这代表它们并非在宿主行星周围诞生,而是在天王星和海王星形成后,才被冰巨行星引力抓过来绕行,表明早期太阳系确实非常混乱,各种物体各自运动又碰撞。

去年11月,卡内基科学研究所天文学家斯科特.谢泼德(Scott Sheppard)利用麦哲伦望远镜(Magellan telescopes)在天王星周围发现1颗新卫星,经 NASA 喷射推进实验室后续观察证实,可能是天王星所有卫星中最小的一颗,宽度仅8公里,绕天王星绕一圈需680天。过去太阳系已知最小卫星是火卫二,宽约13公里。

木星重登太阳系卫星之王

美国天文学家去年3月公布,木星周围新增12颗卫星,木星卫星总数达92颗,超越土星,重登太阳系拥有最多卫星的行星宝座。

美国天文学家2021、2022年,透过位于夏威夷及智利的望远镜观测到几颗卫星,并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中心报告。紧接着天文学家对上述观测结果进行调查,以确认卫星轨道的确环绕木星,最近这12颗新卫星被天文学家证实了。

目前木星的卫星总数达到92颗,成为太阳系中拥有最多卫星的行星。

英文报导:3 tiny new moons found around Uranus and Neptune — and one is exceptionally tiny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