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擦枪走火?中共进退失据;江苏疫情爆发 殡仪馆爆满(视频)

发表:2024-02-21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中共快艇事件招致小粉红怒骂 台海擦枪走火?

基层村干部心灰意冷 中共进退失据 政权烂到根了

江苏疫情大爆发 殡仪馆爆满 猝死、患癌者增多

人民币兑美元将跌到这个数 中共印钞54万亿仍没用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中共快艇事件招致小粉红怒骂 台海擦枪走火?

日前中国船只私闯台湾金门海域翻船事件越閙越大,不但惹怒一众小粉红留言骂中共东部战区,也让下不来台的中共突然登上台湾观光船检查,有人担心台海擦枪走火,也有人指出中共在这件事上的实质。

2月14日这天,是中国大年初五,也是西方情人节,但中共在这天却没闲着。一艘来自中国大陆的快艇载有四人闯入台湾金门海域,台湾海巡署人员对其追缉时,这艘快艇拒检,并蛇形回避,随后翻船了,台湾方面救起落水人员,其中有两人溺水而亡。

这起事件十分蹊跷,虽然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做出“强烈谴责”,并特意强调说,出事的船是福建渔船,还要求台湾方面“立即查明事件真相”。

但有网友指出,据说是四个人乘坐快艇,而不是渔船。也有人指出,如果是渔民,应该十分熟悉水性,怎么落水后还溺水了呢?而且据知情人披露,其中有人是四川口音,他们互相之间也不熟悉。这和中共宣传的都不一致,背后似乎有什么内情。

虽然中共对台湾方面表现得似乎很“强硬”,但被中共洗脑惯了的小粉红们却让中共尝到了“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滋味。

有网友发现,微博上关于“2月14日台湾驱离福建渔船导致2人丧生”事件的评论区,竟然被禁止评论或出现精选评论,而且中共也似乎想对该事件降温处理,把相关话题全都撤出了热搜榜。原来是不少小粉红纷纷涌入中共东部战区的微博评论区,指责其没有作为、“装孙子”,还直言“要你们有什么用”?有人表示:“别让战士们练了,到退伍都用不上,真别练了”;也有人说:“对对对,真厉害,大过年的家门口被弄死两个渔民,只敢谴责一下”,显然是不满中共处理该事件的态度;也有人模仿中共的口气讽刺说:“进一步锤炼官兵在复杂条件下的快速反应和临机处置能力”,并附上四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显然中共的面子是挂不住了。2月18日,中共福建海警局宣布,将在厦门和金门海域进行常态化巡逻。隔天的19日,一艘名为“初日号”的金厦巡航船载着23名台湾乘客前往金门大胆岛及二胆岛,结果被3艘中共海警船尾随,更离谱的是,中共海警还登上船只进行检查。据该船游客披露说,当时大家正高兴地唱着卡拉OK,突然有4个穿红色背心的不明人员登上船,他们的背心上写有“中共海警”字样,海警一上船就开始环顾四周,这一幕吓得乘客们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这四人随后走到驾驶舱,向船员查看航海路线图、船员证和船舶证等,整个过程持续半个小时以上。据船上的台湾领队表示,“带团遇大陆海警盘查是头一遭”。台海巡署在发现异常后,派遣线上10039艇前往了解情况,并一路伴航“金”轮返回水头港。

有网友指出:金门可是最亲中共的地方,这样会变成最亲共的地方却被中共揍得最惨。

也有人冷眼旁观的说:就表演表演,真正重伤的是福建跟金门那批走私客,短期内金门没有货可以出给厦门或福州,再转送到上海高价卖。三无船搞侦防翻船,苦的是福建地方的海警,得出来表演。

对此,中国独立大数据专家老蛮在X平台表示,福建海警的意思就是金门水域以后就归中国大陆管了,不归你台湾管了。如果台湾一定要管,那就准备武装冲突吧。战争,就这么一步步的走近了。规律就是:只要中共顶层表现出战争意图,那么就一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事件,诱发战争,战争也就不可避免。

有网友说:“一步一步的蚕食战略将会是今后的主题。”也有网友说到中共的实质:“整天叫嚣打仗那是说给墙内人听的,中共军队什么实力?他们心里清楚的很,不说美国海军,就算是跟日本海军来一场,也是甲午海战的复刻。老毛那时候还可以玩玩人海战术,现代战争打的是芯片算力卫星电子战。美日插手,不到一天的时间,整个中国水面舰艇就会被团灭。”

2基层村干部心灰意冷 中共进退失据 政权烂到根了

日前一篇揭露中共基层社会困境的文章遭全网封杀,有分析说,中共已经乱了方寸、进退失据了,这个政权根子烂了,风一吹就会倒。

2月16日,中国武汉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吕德文在“雪贝财经”发表文章《经济的另一面的草根调查》,多个陆媒纷纷转载,但该文显然触动到了中共,在18日就被全网封杀。

这篇文章重点是介绍中共基层政府存在“撂挑子”的现象。调查的多数乡镇政府勉强保持运转,但有些村干部的工资都发不出来了。而且几乎所有地方的发展项目都受到影响。某乡镇挖了街道,因无法保证资金就停工了,结果过年期间道路坑坑洼洼,百姓们怨声载道。

某村的四个村干部中,一人辞职不干了,另外有两人想辞职。村支书帮这两个村干部找了副业,才勉强维持生计。另一个村的村干部,因垫资做村级事务,上级又不补偿补贴,实在受不了就辞职打工,还说垫出去的钱也不要了。

文章指出,中共基层政府向上负责,却不对实际负责,使劲折腾老百姓。说白了就是,村级组织只服务于上级指标,并不服务群众,就算“服务”群众也是做给上级看。一个村书记说出了真话:工作做不好,指标要好看。有的村子甚至为了应付上级而花钱买指标。

2月20日,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表示,从这篇调查文章被删除可以看出,中共已经乱了方寸,而且进退失据了。他指出,“共产党假装要处理问题,假装关心人民疾苦,所以假装调查研究,但真有学者把这个真相调查出来了,它们又害怕、又封杀,怕失去政权,又要抓紧对社会的控制。同时不断制造假象,让百姓感觉到好像有点希望,包括最近湖南搞解放思想大讨论,本质上都是中共进退失据,手足无措的表现。”

赖建平指出,中共基层政府人员躺平、应付,只对上级负责,对下是一味的压制,这也折射出了中共最高层的危险处境。

他说:“最上层的决策错误传导到最基层。这个政权不是因为下面坏导致上面的危险,而是因为上面坏导致整个的政权腐朽,所以当中共最基层出现了乡村干部辞职的辞职、躺平的躺平、应付的应付,就说明问题已经很严重了。中共政权的根烂掉了,风一吹它立即就会倒。”

3江苏疫情大爆发 殡仪馆爆满 猝死、患癌者增多

中国新年期间,中国江苏疫情爆发,不但多个城市都出现很多猝死和患癌现象,而且殡仪馆再度爆满。

江苏多个地方的民众都表示,最近这段时间疫情又爆发了,医院病人爆满,而且床位很紧张,但中共官方隐瞒疫情。

江苏盐城市民王先生说:“(医院)过年期间人挺多的,出现白肺的都是年纪大的,有的病人器官衰竭的话就没办法了,疫情放开后,好多人感染了都没得到及时的治疗,走的人蛮多的。”

江苏盐城李先生披露说,在中国新年期间,盐城很多人都发烧咳嗽,也有不少老人去世,他说:“这边发热的人多,最近死的人很多,都是老人,心梗的多,殡仪馆都满了遗体没地方放。”李先生说自己也被感染了,嗓子又哑又疼。

来自江苏徐州的市民王鹤(化名)表示,当地猝死和患癌的民众特别多,他说:“最近突然死亡的多,心梗、脑梗、脑出血的也比较多,我同事朋友里面得癌症的特别的多,同事正值青壮年却因癌症去世,年轻的正常不应该死的都去世了,我感觉应该是新冠后遗症,而且今年所有的发烧感冒、不舒服都应该是新冠,但是现在政府全都不提了,连这方面的字眼都没有了。”

4.人民币兑美元将跌到这个数 中共印钞54万亿仍没用

有分析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将跌到1:22,而中共这两年印了54万亿元钞票,仍不能解决中国经济的通缩问题。

据《FX168财经》发文指出,美联储预计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据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2024年的首次降息最早或在6月发生。人民币、韩元和印度卢比等都将从中受益。

尽管美联储准备降息的举动对人民币来说似乎是个好消息,但据台湾宏观经济学家吴嘉隆指出,目前有观点认为,理论上现在美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应该超过了1:20,差不多应该是1:22。这一结论是如何得出的呢?

以现在美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7.2做基准的话,2023年中共增发的货币大约是40万亿美元,然而在美国这边是20万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是美国的2倍。中国在2023年的GDP大约是17.8万亿美元,而美国是28万亿美元,即中国GDP是美国的64%,即0.64。所以,通过中国去年的货币发行量是美国的两倍、GDP是美国的0.64来算,2除以0.64是3.125。这就是2023年美中经济竞争的变化,再根据现有汇率7.2(反映2022年)乘以3.125,等于22.5(反映2023年)。这个算法表明1美元在理论上能兑换22.5元人民币。但因为中共国GDP水分很多,这样推测人民币汇率应该贬值更多。

中共对中国经济的恶化程度心知肚明,在2021年到2023年期间印发大约54万亿人民币的钞票,但这似乎并没有对中国经济和民生产生什么正面影响。中国经济这两年经历严重的通缩,今年1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了降0.8%。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陆远行指出,这些货币发行出去后并没有进入实体经济,而只是在金融系统内循环,没有产生促进经济发展的效果,增发的货币也有一部分被各级官员或利益阶层贪污了。

陆远行表示,虽然中共拚命印钞票,以为能刺激经济增长,但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消费能力不足。他表示:“一个原因是人口大量下滑,人少了自然花钱就少。疫情时有大量人口死亡,而中共一直掩盖真相。另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老百姓没钱,中共贪官把本应属于老百姓的钱贪污了,老百姓越没钱就越不敢消费。现在经济形势不好,人们更加不敢消费,因此选择尽量储蓄而不敢花钱。”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