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拜登的民调令民主党人如此忧心?(图)

发表:2024-02-08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和党
民主党人为何担心川普在内华达州民调中领先拜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本周二(2月6日),全世界的政治目光都集中在了美国内华达州,观看该州的民主党与共和党各自提名竞选。出人意料的是,共和党候选人、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基黑利(Nikki Haley)遭遇尴尬失败,竟输给了“以上候选人皆非”的选项。而前总统川普的名字根本没列入党内初选选票,预计他将在周四的共和党党团会议上轻松获胜。在民主党党内竞选中,总统拜登轻松赢得了初选。

外界分析,因在上两届总统竞选中,内华达州都出现过最接近大选终局的结果,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民主党人如此担心川普在银州(内华达州的别称)民调中领先拜登

内华达州更像是全国趋势的缩影。拜登正处于自2004年以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从未出现过的囧境:连续数月明显落后对手。

据NBC新闻网2月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目前,川普的支持率达到47%,拜登为42%。事实上,这只是最近进行的三项民调其中一项。CNN/SSRS的民调看起来更不妙,美国民众对经济悲观,仅剩37%的人满意拜登;路透社/Ipsos对受访民众问卷时,也表明川普在登记选民中比拜登领先4至5个百分点。

同上次大选相比,民主党的情况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在2020年竞选期间,拜登较少落后于川普。

更进一步来说,在早期民调中,现任总统通常从不落后。就连哈里·杜鲁门(Harry Truman)和托马斯·杜威(Thomas Dewey)在1948年大选初期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后来杜威在民意调查中永远领先,然后爆冷落败。

CNN资深记者哈里·恩滕(Harry Enten)分析指出,目前,拜登的支持率是第一任期内所有民选总统中最差的。他的问题根源在于,总统不受广大选民的欢迎。

两年多来,拜登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40%左右,而且没有任何改善。这应该会让民主党人感到担忧,因为当下的支持率与选举时的支持率有一定相关性。拜登的支持率每低一点,当人们在今年秋天开始投票时,他获选机率下降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从现在到大选日,变化最大的往往是那些不太知名候选人(通常是挑战者)的受欢迎程度。

当然,川普总是这些规则的例外。他和拜登一样被人所熟知。选民了解川普;尽管有些人不喜欢他,但他们似乎更不喜欢拜登。这会让拜登很难透过大规模投放广告的方式影响竞选,为自己谋取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的问题其实也不仅仅是针对该候选人的,最新盖洛普民调显示,2023年民主党成员人数比例创历史新低。只有27%的成年人自称是民主党人(如果包括独立倾向者,则为43%),这是自1988年以来民主党人的最低数字。

对拜登来说,好消息是他也不甘落后。但坏消息是,依照过往经历:现任者不该在大选之初就频频落后对手,可见总统从根本上不太受欢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