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法案搁浅 究竟是谁的错?(图)

发表:2024-02-08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墨边境
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在美墨边境围栏旁,拘留非法入境人员。(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上周末提出的跨党派国防补充预算案2月7日(周三)未通过初步投票,被封杀。前一天,拜登总统承诺,若立法失败,将直接找共和党人承担一切后果。他还指责前总统川普积极推动了党内成员投票否决收紧美墨边境入境规则,因此也必须为在大选期间造成的边境移民混乱问题负责。

据本报之前的报导,这项价值1,180亿美元的国家安全法案是由参议员几位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经过近四个月谈判制定的。它包括了数十年来最重大的移民政策改革,以及对乌克兰和以色列的援助。但在川普公开反对,即公布后的48小时内,被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召集的党团会议拒绝。此外,众议院议长约翰逊(Mike Johnson)也声称,即便该法案在参议院真的通过,一到众议院也会“见光死”。

周三,麦康奈尔声明指出,“我们的一些成员认为,该法案的某些部分显然做得还不够。尽管执政党确实做出了一些让步,但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并恢复边境秩序真正需要做的事情。”该法案很难继续往前推进。

民主党人则认为,主要是因为川普的游说才令立法被否决,以便他在未来竞选中利用拜登在阻止上万移民逃离家园方面不够严厉,作为反击的借口。

川普确实表示拟议中的移民管制措施力度不够,并称,如果他在11月再次对决拜登并重新当选总统,他将实施更严格规定,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2月6日,约翰逊在社交媒体X平台上写道,“(新一波)法案比我们预期的还要糟糕,根本无法结束总统(拜登)造成的边境灾难。”

不仅如此,国际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组织美国分部难民和移民权利主任费舍尔(Amy Fischer)也呼吁不要接受这项立法。

“这项残酷的协议是用移民和寻求庇护者的人权,来作为资助外国军队的交易,”她直言。

“协议中的移民改革政策是这个国家100年来最极端的反移民提议,”她补充道。“从终止合法的庇护权,到制定无法保护最弱势群体的不可行措施,再到为拘留5万人和修建边境墙出资。所有这些都是残酷的,与人权恰恰背道而驰!”

但拜登却十分赞同参议院的这项议案,称其“涵盖了数十年来最严厉、最公平的边境改革”。

不过,如果移民法案得不到两党一致认同,与之捆绑的对乌克兰、以色列和印太盟友的海外军事援助也将被搁浅。

约翰逊领导的众议院原本试图对一项独立的以色列援助法案投票,它将与协助乌克兰防御俄罗斯军事入侵和美墨边境问题等国家安全优先事项分开。但该提案6日被否决。

就在法案难以权衡之际,美国驻太平洋地区国家大使敦促国会就乌克兰、以色列和边境法案采取行动。据VOA的报导,2月5日,九名外交官向国会山发出信函,上面写道:“各国政府正在关注我们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所做的决定,现在我们做出的决定将对未来几年产生持久影响。他们希望看到,当形势危急时,美国会支持我们的盟友和伙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