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小鸭”与“屁屁鸭”超吸睛 高雄灯会逾200万人朝圣(组图)

发表:2024-02-06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冬日游乐园赏鸭爆人潮
“2024冬日游乐园”系列活动1月27日起在高雄登场,由睽违10年再度回归的黄色小鸭揭开序幕,吸引了大批观光人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暌违10年,黄色小鸭重返高雄,从1月27日起展出至今吸引了逾200万人朝圣。游客们抢拍黄色小鸭,也有人狂问值勤员警“屁屁鸭”在哪里,员警笑称逗趣的“鸭屁股”人气不输原创的黄色小鸭。

风靡全球的“黄色小鸭”(Rubber Duck)回来了!曾在2013年掀起黄色旋风,吸引了390万人潮参观的黄色小鸭,在10年后重返高雄,展出10天吸引了逾200万人朝圣,甚至连Super Junior银赫、红发艾德等大咖也莅临现场。

2024高雄灯会以“冬日游乐园”为主题,期盼拥有温暖阳光、美丽海洋的高雄,能成为每位旅客的梦想游乐园。主视觉设计师小麦Gloria Mak以蓝色和黄色传递出高雄冬天阳光下的温暖港湾景象,并加入高雄爱河港湾周边建物图像,包含高雄85大楼、高雄展览馆、高雄港大港桥、高雄流行音乐中心、高雄港旅运中心及高雄环状轻轨,与可爱小鸭一同呈现出疗愈的城市氛围。

装置艺术“屁屁鸭”
倒头栽露出鸭屁股及鸭蹼的“屁屁鸭”,可爱度爆表,网络声量不亚于黄色小鸭本尊。(图片来源:中央社)

10年前的黄色小鸭炫风再次席卷高雄,成为高雄灯会的最可爱主角。这一次,黄色小鸭原创者、荷兰艺术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加码带来了一对:黄色小鸭和“屁屁鸭”,疗愈感加倍,让当年错过黄色小鸭的游客一睹小鸭丰采,10年前看过小鸭的游客也重拾当年的幸福回忆。

观光局长高闵琳指出,除了可爱的黄色小鸭和“屁屁鸭”之外,16至18号码头还展出了黄色潜水艇“黄小婷”、“疗愈森林”系列作品,爱河沿岸还有“黄阿玛”及“OPEN!家族”成员等装置作品。

网络讨论度爆表的装置艺术“屁屁鸭”,结合了黄色小鸭的概念与意象设计。倒头栽露出鸭屁股及鸭蹼的“屁屁鸭”,可爱度爆表,在网络掀起一阵讨论热潮,网络声量不亚于黄色小鸭本尊。不少游客拍完黄色小鸭后,频频询问巡逻警员“有着鸭屁股的小鸭在哪里找得到”?

此外,高雄在地企业“嘉鸿游艇集团”打造了一艘长6.3米的黄色潜水艇“黄小婷”,设计灵感源自Horizon品牌绘本《缤纷旅程》,结合游艇元素与海洋世界,邀请大人和小朋友一同探索海洋的美好。

台日知名艺术家大石晓规、吴骐、张育嘉、陈奕彰及陈普等人也共同展出《疗愈森林》,作品着重于环境与生态议题,呈现既梦幻又抚慰人心的巨型充气艺术装置,让观众直呼超萌又温馨。

高雄爱河沿岸还打造了“黄阿玛的后宫生活”、8只可爱的小猫、“OPEN!家族”成员的LOCK酱、Please美眉、条码猫、YAMAHA机车Vinoora等12组充气装置,相当吸睛。

由于黄色小鸭吸引了大批人潮,连带推升了高雄的轻轨运量。高雄市政府指出,考量整体运能及交通安全,距离小鸭很近的C10光荣码头轻轨站,在“热门日”中午12点后不会停靠。C10站距离光荣码头最近,下车后步行约两分钟即可靠近小鸭。鉴于大批乘客同时上下车,可能影响轻轨的整体车速,加上车站紧邻路边,为避免人潮与车潮过度密集,遂决定部分时段该站停止上下车。民众若想搭乘轻轨看小鸭,可选择在C9旅运中心站或C11真爱码头站下车,或提早在中午前在C10光荣码头站上下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