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入“垃圾时间”习近平“总加速师”居首功?(图)

发表:2024-02-04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垃圾时间
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已死,再次进入“历史的垃圾时间”。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4日讯】中国经济持续低迷,年轻人因找不到工作选择“躺平”,还有不少人“润”出中国。针对中国惨状,多名中国时事评论家认为,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已死,再次进入“历史的垃圾时间”。

“历史的垃圾时间”是大陆资深媒体人胡文辉最近在一篇文章中提到的一个新概念,胡文辉说“历史跟竞赛一样,免不了有很多垃圾时间的。当是时,大势已定,败局难挽,无论如何努力,都只是徒然的挣扎,只能求尽量体面地收场而已。”按照胡文辉的看法,周平王东迁洛阳,是周朝的垃圾时间;868年庞勋之乱后,尤其是878年黄巢之乱后,是唐代的垃圾时间;630年崇祯杀袁崇焕,自毁长城,是明朝的垃圾时间。

近日知名中国时事评论家袁斌撰文指出,中国已进入垃圾时间,起点就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的连任。文章称,在这之前,中共为了挽救毛泽东时代的统治危机,有限地放松了套在中国人民脖子上的绳索,30多年的改革开放,令中国经济起死回生,尤其是加入世贸组织(WTO)成为世界工厂后,中国经济更是保持了多年的高速成长,一跃而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表面上看,当时的中国呈现出一片经济繁荣的景象。

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后,习近平重新收紧套在中国人民脖子上的绳索,大开历史倒车,经济开始减速停滞,社会矛盾不断激化,党内外不满情绪蔓延,中共的统治危机越来越严重,因此外界将习近平称为“总加速师”。

按照中共规矩,习近平本该在中共二十大卸任,换上新人。但习近平却选择连任,同时在二十大上一举铲除中共的各个山头,极权程度甚至超过毛泽东。这意味着中共的一切,中国的一切,从此都要围着习近平一个人的指挥棒转。从中共到整个中国,彻底失去了纠错能力,只能听任习这个“总加速师”继续乱折腾。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中共亡党亡国的大局已定,任谁都再也改变不了了。

也就是说,从二十大迄今中国经济的表现和走势,可以说是中共进入垃圾时间的集中体现。中共结束武汉肺炎(新冠)疫情防控后,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很快会复苏。结果不但没复苏,反而下滑得更厉害。2023年为了救经济,中共当局不断推出各种应急举措,习近平甚至连自己的脸面都不顾,不惜改变过去政策,结果到年底经济仍毫无起色,成了扶不起的“阿斗”。

虽然中国统计局稍早称,2023年“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当年中国GDP比上年增长5.2%。但日本《产经新闻》1月28日却披露,中国真实的经济增长与中国政府公开的数字大相迳庭,2023年的GDP成长率应为负成长。该报特派记者田村秀男还利用对GDP有较大影响力的不动产投资、净出口额以及居民消费三项数据进行粗略的估算,结果发现2023年中国GDP的真实变化数据应该是-3.2%,即使加上通货膨胀的影响应该也至少是-2%。

事实上,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刘军宁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也表示,中共当局在去年年底发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文章,但中共的计划经济和政治体制不具有改革性,放眼世界,社会主义体制并不存在自我完善的可能性,历史上也没有任何成功先例,要中共放弃计划经济和专政体制,那就是改朝换代而不是改革。而近期计划经济和专政体制的回归,让中国人进一步看到了这个改革“是不可补的天”。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