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体制下“巨婴” 小粉红令“习维尼”遭全世界笑爆(图)

发表:2024-02-03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小粉红”在伦敦大闹英国钢琴家
中共“小粉红”在伦敦大闹英国钢琴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小粉红刘梦颖在伦敦圣潘克拉斯(St. Pancras)车站与英国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发生冲突,而导致卡瓦纳以小熊维尼大肆调侃,使得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遭全世界看笑话。有学者分析认为,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之下,小粉红和战狼为中共党国体制的一体两面。该事件正凸显出小粉红与战狼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下的“巨婴”。

有网友披露,刘梦颖任职伦敦一家招聘机构,当日入镜的小粉红伙伴中,还有前孔子学院教师的冷雪年和旅英人士张宁。

日前刘梦颖透过了社群平台向中国人致歉表示,没能给咱们长脸,且还给大家添堵了,真的很抱歉。同时还痛骂卡瓦纳靠着恶意碰瓷和民族歧视,以制造话题进行炒作,此种人凭什么被称是钢琴家或者绅士。

成功大学政治系的教授洪敬富表示,小粉红和战狼的核心思维有2个:忠诚和仇恨。现今有些中国的年轻人对中国共产党忠诚,因他们深信近代的中国几乎遭西方列强亡国、灭种,仅有中共能够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因此敢在公开场合与网络上来表达强烈爱党爱国的情操,并积极捍卫中共体制。

洪敬富提到,由于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其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使得小粉红充满了高涨的爱党爱国的热情,并对中国的发展道路高度的认同,以及充满自信,而成为不断上升中的中国爱国主义与民族主义。

据分析指出,小粉红随时带着仇恨,而认为西方极力防止中国的壮大,且无时无刻地都要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此这些人也就成为战狼,并常会聚集成群于网上或者线下来表达他们的“不高兴”,甚至偏激地维护中共的党国利益,并捍卫正面的国家形象。

他指出,从涂鸦墙事件、去年12月于日本东京中华料理餐馆“西太后”发生的悬挂排外标语事件,以及日前的伦敦钢琴家事件等,都凸显出小粉红与和战狼们,可说是习近平新时代下的“巨婴”。如今这些“巨婴”将不仅出现于英国,甚至还会继续出征全世界。

粉红将提告 英钢琴家:只会让中共沦为笑柄

英国钢琴家卡瓦纳遭到几名手持中共五星旗的小粉红闹场事件 ,风波迄今仍未平息。有一位参与闹场的小粉红于社群平台X上放话要对卡瓦纳提告,不过卡瓦纳称尚未收到任何的法律文件,且质疑对方恐吓与虚张声势。而在1月31日该小粉红的X帐号遭到暂停了。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1月19日,卡瓦纳在圣潘克拉斯车站进行现场直播演出之时,被几名中共小粉红用保护肖像权的理由,而要求删除直播影片,其中参与闹场的小粉红之一的刘梦颖(MengYing Liu),她近日于X多次发文,批指卡瓦纳是“恶意碰瓷、民族歧视”等,且声称正在针对诽谤和私隐权向卡瓦纳提出诉讼,同时警告网友@Byron_Wan等人必须停止分享直播影片,否则将会一并提告。

1月30日,卡瓦纳在Youtube和IG等社群平台上分享此事,并引发大批网友关注,而有网友批评小粉红太荒谬,且反问“是否要对全世界提告?”,同时质疑“如何以中共的法律逻辑,而在英国进行提告?”

经调查发现刘梦颖的X帐号(@mengying110),已经在1月31日因为违反使用者守则而遭到暂停,不过不清楚她的X帐号遭暂停的具体原因。依据X规则,其用户不得发布暴力、煽动、夸大、压制资讯,或者以欺骗方式来分享资讯等。

卡瓦纳当天受访时表示,至目前为止尚未收到任何的法律文件,他已接触了几位律师,他们皆认为案件并不会成立,主要是因为欠缺法律依据,而认为这仅是中共的一种恐吓手段而已,但不排除小粉红真的会告上法庭,不过他认为在中国有效的策略,如今在英国并不会起作用。

卡瓦纳说,这都是虚张声势,我并不认为会发生任何的事情。若这案件被带至法庭上,也将在世界上引发愤怒,甚至会让中共成为全世界的笑柄。所以小粉红处理得很糟糕。这可说是一场政治宣传灾难。

对于小粉红的提告行径,卡瓦纳表示只能静观其变,也强调自己并不会因此而感到害怕,而认为小粉红只是为了要挽回形象,并讨好中共,且还说自己的钢琴直播影片上传迄今,他的Youtube频道已经收到了至少10次投诉,已显示小粉红仍未罢手,但他也绝不会停止钢琴演出。

1月31日,知名海外时事评论家袁斌针对中共小粉红于不久前骚扰的日本中华西太后餐厅事件,而到此次的伦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的钢琴演出闹场事件,发文批指,小粉红不只是中国的公害,亦成了西方社会公害。

日餐厅奇招退小粉红

据悉,中华餐馆“西太后”的老板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为了保护家人与顾客,才张贴了“中国人禁止入内”与“韩国人禁止入内”的字条。未料在疫情结束之后,竟因此而遭到许多旅日中国网红兼小粉红刻意上门找碴,他们一边拍“爱国”影片来大赚流量,甚至事后还传出店家遭中国大使馆施压而将字条撤下,可是仍还有许多小粉红继续至场骚扰,导致店家一度短暂停业。

该事件曝光之后,罕见地升高许多日本人反中情绪,甚至众人主动帮店家寻找,能够有效击退此群为了流量已成疯魔状态小粉红。

之后业者听从台湾网友的建议,改贴了“支持台独”、“习维尼”、“8964”和“香港独立”等敏感词句和图文,才成功阻绝了小粉红继续来闹事,也使得先前抖音影片也一并遭下架。

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表示,他为那些小粉红感到悲哀,一群在自己国家遭政府的欺负却从来也不敢吭声的人,但到国外的文明社会,却利用别人的宽容,而以野蛮粗暴的手段貌似为自己争取权利,事实上是在霸凌别人,怎么可能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呢?

矢板明夫称,这些人为了拍影片,却跑到餐厅门口大声喧哗,已经影响正在用餐的日本客人,也给该餐厅带来严重的困扰。此件事亦引起了日本社会关注。有一些日本客人为了要支持餐厅老板,还花好几小时坐电车从外地来捧场。该家餐厅俨然已变成了“日中两国民族主义抗争”焦点。

矢板明夫指出,只要在店里贴上了“64天安门”和“支持港独、藏独、疆独和台独”,他们也就不敢进来了。因只要他们的影片中出现了这些内容,第一时间就会遭到举报。除了影片不会被推送、没有流量之外,甚至很有可能被永久封号。这一埸风波,竟然被以此种幽默的形式解危 ,真佩服替餐厅解危、出主意的台湾朋友。

英红砖巷遭中国学生们粗暴喷这些红字 网友一片挞伐

据中央社报导报导,多年以来,伦敦东区的“红砖巷”(Brick Lane)一带以多元缤纷的涂鸦、次文化及非主流艺术而闻名,让街头充满了生命力,并展现对体制与权力的反抗精神。

然而,据网络公开资讯指出,2023年8月5日,有近10名中国年轻人在红砖巷的大片墙面上涂白漆,并用中国共产党之风格,总计写下了24个巨大红字,其体现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了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诚信、友善和其它。其中在法治的“治”遭加了一个问号。

对于涂鸦文化与在地历史稍有认识者看来,恐怕这是显露出这群中国学生的粗暴、自私与无知。

艺术家susi_foxy_art透过了Instagram表示,中国学生对墙面上向艺术家致敬的涂鸦极为不尊重,且非常贪心,其覆盖了一大片好作品,此即是问题重点。susi_foxy_art指认这群中国学生是在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就读的;她说他们自以为相当酷、自称是“麻烦制造者”。

就如同susi_foxy_art等人提及的,这些学生们覆盖了向艺术家致敬,以及已经逝世艺术家生前之涂鸦作品,此即是一大禁忌。

维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的创办人罗杰斯(Benedict Rogers)推文指出,他强烈的谴责污损红砖巷的中共暴徒,同时对于勇敢起身来反抗、以涂鸦进行反击中共暴徒的中国人表达全心的支持。

2023年8月6日晚间,中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涂鸦已被众多“反涂鸦”覆盖了,且不仅止于稍早陆续出现之简单二次创作,比如在“自由”加个“无”字,而修改成为“无自由”。

原先的24个红字,如今已经被各式中、英文与和图像抗议覆盖了,其中包括在红色大字“民主”之前加写“没有”、在“爱国”的下面加写“不爱我”、在“法治”的上面直接喷上红色问号;也有人于“平等”两字的上方,另外喷上英文“但就是有些人的平等比别人多”。几乎每一个标语红字皆被新的涂鸦“毁容”了。

网友们纷纷表示:“哗众取宠的小丑们”、“小粉红完败了,丢人现眼到伦敦”、“强烈建议此种人别待在外国来继续丢人现眼,赶快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越缺乏什么,才会越宣传什么”、“可怜!可怜,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只有爱国能够做到,其他皆是屁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