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台铭弟昆山工厂“放假”半年 集团回应(组图)

发表:2024-01-19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台铭 弟弟 昆明
网传郭台铭二弟郭台强经营的“富港电子(昆山)有限公司”放假半年。(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网传台湾著名企业家郭台铭二弟郭台强经营的正崴集团旗下子公司“富港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称,由于公司经营困难,决定安排部分员工放假半年。相关消息立即引发两岸民间关注。对此,正崴18日紧急作出回应。

这份网络流传的“富港(昆山)有限公司通讯元件事业处”公告称,因受欧美市场大环境影响,事业处2023年实际营收较前一年下跌高达52%,预计今年会比2023年再跌34%。因此,“事业处决定于2024年1月17日由单位告知需停工放假之同仁,并于2024年1月19日起安排停工放假。”按照江苏省的有关法规,公司会在2024年1月发放完整全薪,但2024年2月起将按江苏省最低薪资2280元的80%发放最低生活费,“如无明显订单增加,停工放假将于2024年的7月31号结束”。

也就是说,“富港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停工放假期间有关员工的薪资将按每月约1800元的最低保障生活费发放。

郭台铭 弟弟 昆明
网传郭台铭二弟郭台强经营的“富港电子(昆山)有限公司”放假半年。(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据了解,昆山市台资企业云集,高峰期有台商超过10万人。而富港电子是郭台强控制的正崴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生产游戏配件、集成电路、线路板、摄像头等电子通讯设备。

百度百科显示,富港电子(昆山)有限公司隶属正崴集团,于2002年投巨资兴建,现有员工近万人,全部完工后预计可容纳5万余人。公司主要从事蓝牙耳机、手机、汽车组件等消费型电子产品及其零组件制造,产品外销至世界各地,客户包括苹果、微软、惠普、索尼等。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昆山富港电子2022年度参保人数为1461人。而该公司在招聘平台介绍信息为:占地面积1600亩,员工人数1.5万人。目前尚不清楚直接受本次“停工假”影响的员工数量。

郭台强是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的二弟,此前曾担任鸿海总经理。而正崴集团于1986年创立,鸿海是正崴的大股东。郭台强将鸿海内部Cable缆线部门并入正崴,而正崴在早期也被视为鸿海集团的成员企业。在连接器和代工大厂立讯精密成立初期,第三大股东正是富港电子,其所在的正崴集团后续也参股了立讯精密的子公司。

对于上述传闻,正崴集团18日表示,依照集团规划,富港(昆山)通过部门调整与华南厂区整合,提升营运效益,昆山产能不会因此减少,更没有经营困难问题,且在去年大环境面临挑战的情况下,富港(昆山)仍缴出营收微幅增长的表现,营运稳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