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健委:新冠1月回升JN.1将成主流株(组图)

发表:2024-01-14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 北京 疫情
中疾控表示新冠疫情本月可能在本月出现回升,JN.1变异株大概率将发展成为中国优势流行的病毒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新冠疫情(武汉肺炎)持续蔓延,中疾控14日表示,新冠疫情本月可能在本月出现回升,JN.1变异株大概率将发展成为中国优势流行病毒

中国国家卫健委1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相关情况。中疾控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介绍,近期多渠道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新冠病毒JN.1变异株占比呈上升趋势。

王大燕还称,专家研判认为,中国将继续呈现多种呼吸道病原交替或共同流行态势。受JN.1变异株持续发展、人群免疫水平下降等多因素影响,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可能在本月出现回升,JN.1变异株大概率将发展成优势流行株。

2024年1月10日,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发布的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情况来看,2023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全国新增重症病例88例、死亡病例11例。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稍早也指出,未来几个月不排除随着JN.1毒株的流行,感染人数会增加。且距离去年5月的新冠感染高峰已经过去半年多,许多人体内的抗体水平下降,或出现新一波感染高峰,届时不但会导致染疫人数增加,重症、死亡人数也可能增加。

世卫组织2023年12月收到的新冠死亡病例报告近1万例。与2023年11月相比,感染新冠病毒的住院患者人数2023年12月增加42%,接受重症监护的患者增加了62%。但需要注意的是,该公开数据尚不包括中国大陆的真实数据,外界预估中国疫情真实情况非常严峻。

另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还提到,冬季是呼吸道疾病多发季节,包括甲流(A型流感)、乙流(B型流感)、新冠病毒(COVID-19)、腺病毒及支原体(霉浆菌)等,这些病原体感染后建立的免疫不持久,可以反复感染。同时这些病原体没有交叉保护性免疫,可以同时感染或交替感染。

据接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军方的北京知情人士去年11月前后披露,关于官方所说的支原体肺炎感染或流感等名称的疾病,官方现在不允许外媒采访。据说这是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意思。

目前中国黄历新年将至,返乡潮使得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再度增多,外界担忧中国病毒传播风险会进一步增加,且近日中国又出现多种品牌的“移动火化车”,引发民间产生遐想。

移动火化车
近日中国出现多种品牌的“移动火化车”。(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