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下跌才刚刚开始……(图)

发表:2024-01-0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8日讯】2023年,中国国内楼市销售同比下降了7万亿。2024年,各地继续出台购房政策,鼓励购房。于是,有人提醒要谨慎选择房产,尤其是高层住宅、老旧小区及三、四线城市的房产。

其实,国内房地产危机的根本原因,其实就是年轻人的数量不足。而在人口和城镇化见顶之后,房价也必然会见顶。要想维持经济增长,唯一的办法,就是尽量维持地产经济不那么快的下坠,然后通过各种办法,让居民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

而现在,国内每年新盖楼房的数量,比新生儿的数量还多,再加上老旧的房子没有拆除,未来一个人平均有三、四套房,那还有什么动力奋斗呢?所以,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每个年轻人应该组建家庭,并生育3到5个孩子才行。这样,在二、三十年后,才可能有大量的人口红利了。到时候,随着需求的再度放大,制造业繁荣,房地产繁荣,汽车行业繁荣,就有可能拉动消费,创造大量就业岗位。不过,国内现在的年轻人里有多少人还热衷于结婚生子呢?

现在的中国人却越来越不敢消费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有专家认为,过去几十年里的房价涨了300倍,而人们的工资只涨了5倍,这个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人们感到无力消费。这是导致中国人不敢消费的主要原因。当房价持续上涨时,人们会感到自己的财富被逐渐剥夺,因此他们不愿意在消费上花费太多的钱。

再来看看收入与房价的不匹配情况。想要直观地看出收入与房价的关系,其实用“房价收入比”就足够了,它是指房产总价与家庭年收入的比值。

简单地说就是,一个家庭不吃不喝多少年,才能全款购买一套房?

从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的检测数据来看,2023年上半年房价收入比的平均值为11.9。其中一线城市为30.3,深圳、上海甚至超过了35,而二线和三线城市分别为12.7和8.6。

近几年,房价收入比虽然有所下降,但始终高于正常水平。购房,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就是一座无法跨越的大山。

结合国家急于稳定楼市的态度来看,这种情况下,房价怎么可能继续涨,恐怕大概率是会下跌的,哪怕是小幅度降价。

经历了三年严厉的疫情封控之后,人们对于自己的未来却越来越担忧。他们担心自己的养老金、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问题,因此更愿意把钱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因为中国目前的社会保障体系严重不健全,对大多数普通民众而言,社会福利几乎没有。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的年轻人更加注重理性消费,他们不再追求物质上的享受,而是更加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

另外,现在在国内大大小小的城市中,其实已经没有多少可以释放购房需求的利好政策。一旦政策见底,到头来还是要放宽对房价的限制。随着人口问题日益突出,人口红利消失,未来的供需关系进一步失衡。没有人支撑的房地产,又如何能保持住现在的房价呢?

放眼未来,投资者应谨慎决策,避免触及潜在的风险。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