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财经智囊刘鹤传闻被抓前 中纪委内鬼、金融虎周清玉被逮捕(图)

作者:吴人晓 发表:2023-12-21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清玉
 周清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被抓的传闻引来大量网民围观。刘鹤是中共党魁习近平的重要财经智囊,是前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多次作为代表出访西方国家进行经济活动。刘鹤被抓的传闻值得质疑。他是经济界行家,是财经、金融业专家。

不过,今年以来,习当局加强加大对金融虎的捕抓,甚至以保卫中共政治安全为己任的国安部门也被当局要求加入管理金融机构行列,有大量金融业高管高官落马,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打贪行动锁定高阶层金融人士。

12月14日,中共宣布,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之前,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国俊被控贪污和挪用公款合计超过40亿人民币,在广东省江门市中级法院受审;中信银行前行长孙德顺受贿近10亿元,被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死缓;中国国营的中信银行长行孙德顺因为非法收受价值超过1.3亿美元的资产,被判处无期徒刑等等。

还有象落马的中国银行原董事长刘连舸、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范一飞、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原董事长李晓鹏、中国工商银行前副行长张红力等等、涉案资金都达几千万甚至几个亿。

在周清玉之前,国家开发银行落马官员也有好多,如国开行前董事长胡怀邦、副行长何兴祥、河南分行原行长王卫军、河南分行原行长傅小东、新疆分行原行长饶国平等。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中共国务院领导的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

今年5月19日,周清玉被调查;11月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他的落马被指与国开行前董事长胡怀邦、前国开行河南分行行长傅小东等案均有勾连。

当时,周清玉被指控,私藏、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大肆干预、插手金融机构职工录用工作;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搞权钱色交易;搞迷信活动;违规干预插手贷款发放,私自留存涉密文件;甘于被“围猎”,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现年61岁的周清玉,2011年进入国家开发银行,任纪委书记;2015年,担任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参与中央巡视工作;2016年起,周清玉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等职。

2022年7月,周清玉在满退休年龄前被国家开发银行免职。我们从中共他指控中可以看出,中共把它自己宪法规定的思想、言论自由权都定罪的,不但不能妄议中央,还不能看中共不让你看的书,信中央不能让你信的思想。最关键的是,周清玉还涉“间谍罪”这可能是他落马的真正的原因。

今年上半年以来中共国开展全民抓间谍运动,据传源起于秦刚与火箭军的向美国泄密一案,因此,当局对间谍特别愤怒,被理解为政变的一部份。包括李克强、李尚福,都有可能与这些罪名有关。而且,习当局一直觉得钱权没抢到手,对金融业始终不放心,成立中央金融委也好什么办公室也罢,现在,金融虎打下这么多,周玉清犯了几重罪,当局肯轻易饶过?

刘鹤,也可以说是金融业专家,在财权上有影响力,又是亲美派,有些执政观点与有左于一尊,如果他对美国讲几句习不愿听的话传到习耳朵,被想成间谍,有没有可能?脑子掠过与政变有关的念头,有没有可能?真的不好说。

有人说了,刘是财经智囊,与金融有什么关系啊?这儿就要搞明白什么是金融,它与经济、财经有什么区别?

通俗的说,金融主要是研究资金怎样运作。银行、投行、证券、保险等都属于金融行业。用投资人的话来说就是借未来的钱,用好于现在。用百姓的话讲就是玩钱,借鸡生蛋,蛋再孵更多的鸡。

财经主要是社会学上的一个经济概念,用于政府决策上的,它和金融都是属于经济学范畴。

因此,中共才把金融安全提高到保政权的高度。

不过,这些年,大家都看到了,中共部级以上党官纷纷因钱、权、色的的问题倒台,中共想保政权已难了。

就在昨天,也就是12月20日,又有一名副部级老虎涉嫌受贿被起诉,他就是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雪峰。

隶属国务院直属机构的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胡伟,日前在“美中故事汇”发文称,“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