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涉将中国飞弹机密泄美 70人被捕(图)

发表:2023-12-19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刚 李尚福
2023年3月12日,新当选的国务委员秦刚、吴正龙(中)、李尚富在中共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宣誓。(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9日讯】外媒披露中国政府整肃火箭军部队,迄今已逮捕至少70人。尽管是为肃贪,但当局扩大调查的另一主因,是包含前外长秦刚在内的要员与高阶将领疑将飞弹机密泄予美国。

独立新闻网站“亚洲哨兵”(Asia Sentinel)宣称它们从多个消息来源获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3月访俄时,俄国总统普京向他透露共军火箭军(战略飞弹部队)机密外泄美国一事中,中国前外长秦刚扮演重要角色。秦刚7月25日已被免去外长一职且神隐至今。

“亚洲哨兵”指出,秦刚最后一次露面是在6月25日,而时任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被捕,加深各界怀疑秦刚落马疑与火箭军遭调查有关。

加拿大地缘政治咨询公司Cercius Group分析师告诉“亚洲哨兵”:“截至目前,在针对火箭军的大范围调查中已有大约70人被带走,考量到火箭军在采购、后勤等出现腐败问题,想厘清火箭军这波整肃的结果还为时过早。”

另一名分析师表示,飞弹机密落入华府后,中国政府将耗费数兆人民币将飞弹系统重新来过,这笔巨资本可用于改善人民生计。

“亚洲哨兵”称它们10月26日披露习近平10月24日亲自下令免除秦刚的国务委员职务,同时免去李尚福的国防部长和国务委员职务。Cercius Group分析师解释,

李尚福已遭有关单位拘留,就相关合约和供应商问题讯问,以供解放军在采取任何军事行动前,先清查手中的飞弹与高科技武器。

两名消息人士告诉“亚洲哨兵”,秦刚数月前已遭处决,但这番说法无从核实。除两名消息人士外,有一名教授认为秦刚不是被处决,就是无期徒刑下狱。

这名教授说:“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老秦和他的绯闻女友(傅晓田)了。他们少说也是无期徒刑起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