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吗?当你努力了就可能创造出奇迹(图)

发表:2023-12-19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和充实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和充实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们觉得别人很幸运时,是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对方在我们看不到的时候有多努力,正所谓天道酬勤,天底下并没有白吃的午餐,一个人幸运一时是有可能的,但不可能一直幸运常伴,毕竟这个社会是功利,没有等价的利益互惠,又如何会有所收获。

一、因为职场没有性别,只有竞争,适者生存,不适者OUT。

你必须明白,工作里没有闲人,性别不是拈轻怕重的理由,职场不是育儿室,排排坐都有果子吃。是的,你若不努力,同事冷落你,老板责备你,客户嫌弃你,奖金远离你,升职绝缘体是你,公司裁员首选你,你得过且过从春天走来,大概过不完冬天就要离开。

二、因为想要进入优质的圈子,就一定要有与之匹配的优秀,人脉不是秀一秀就有的,你要做实力派。

你或许有些困惑,一样是邀请赞助商,为什么别人成了,你就不行?自认平日里的关系维护也没少做,怎么到了关键时刻却没人搭理?其实要解答这个问题只需要八个字:段​​位不同,资格不够。

这个社会很功利,也很公平。有用的社交,一定势均力敌,处于同等的段位,才能平等地对话。小角色和大咖从来都不是一国的,大多时候你以为的熟络,不过是你一厢情愿的自High。

认识几个人就说有人脉?优质的圈子硬挤是挤不进去的,等到你足够强大的时候,你自然有资本昂首挺胸地跨进去。在那一天来临之前,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和充实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三、没有经济基础支撑的孝心是无力的,你要做暖心小棉袄,你必须能独立养老,日子过得太舒服,人就容易乐观过头。

信誓旦旦向爸妈承诺,以前你们养我,以后我养你们。可是,豪言壮语未免说得太早了些。

有人说:“孝敬父母,最好的爱就是陪伴。”这句话我只同意一半,我觉得除了陪伴,也要报答,往更俗气的方面说,精力和金钱,缺一不可。

四、因为婚姻是“扶持”不是“扶贫”,纯粹的感情才能走得长久。

读大学的时候认识一个同系的学姐,每个角度都很美。我跟她吃过三次饭,看她身边的男伴也换了三个,虽然不同的面孔,对她都相同的慇勤。宿舍楼下常常看到追求者们在花式告白,捧玫瑰、摆蜡烛、唱情歌、弹吉他,应有尽有。最后,学姐选了送的钻戒最大的那个,结婚证领得比毕业证还早。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窝在出租屋看着求职网站不知何去何从的时候,学姐的生活日常就是这里逛逛、那里买买、晒晒美食、秀秀恩爱。那时,我真的好羡慕她,没投出一份简历就有了长期饭票。

可是嫁了有钱的老公,真的一辈子就不用努力了吗?当然不是,一辈子那么长,变故那么多,建立在物质依附上的感情恰恰是最没有物质保障的。今年年初的时候学姐离婚了,由于老公炒股失败亏损严重,窘迫的生活让她落差太大。只是,恢复单身的她日子并不好过,想找份好工作,因为没经验,频频被拒,再嫁条件好的也比较困难。学姐有一段时间总感慨遇人不淑,指望坐享其成,最后倒没了指望。

我倒是觉得,一段寄生的婚姻一开始就没有胜算,能一起笑对暖阳暴雪的爱情才能走得更远。很喜欢关于女孩为何要努力的一段台词:我努力地工作,为的就是有一天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都说女孩要嫁对人,这个“对”一定是性格合拍努力同步,而不是等人打赏不劳而获。

五、为一份长久的事业,为一对操劳的父母,为一场纯粹的感情,也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虽然未来总是未知,但只要你肯努力,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