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之国造访中原 带来三件稀世珍宝(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3-12-06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船 寺 庙 444511185
过去南昌国曾造访中国,献上罕见的稀世珍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数千年的长久历史,中国有着“神州大地”的美誉,吸引天下万国来朝献上各地的稀世珍宝与奇珍异兽,在各式古籍中能看见诸多神奇的事迹。过去曾经有一个“南昌国”,相传此国存在令人为之赞叹的自然美景,有放眼望去皆为桑椹紫色的大海,有品尝起来如同酒水的山泉水,到现代也是如同奇幻故事般的国度。这个国家曾在唐朝宝历元年来到中国,向当时的皇帝献上三件罕见的宝物。

神奇的国度 南昌国

相传南昌国的境内存在酒山与紫海,酒山之中的泉水正如其名,喝起来宛如真的喝酒饮一样,喝下去的人将会醉上一天不省人事;紫海则是一片颜色如同桑椹般的海域,当地人能够用海水来渲染衣物,达到为衣服改色的效果。生活在此海中的生物,或是砂石草木,不论何种都染上了海水的紫色,是一个浑然天成的紫色生态系。

这样的国家在宝历元年造访中国,来朝的使者带来三样宝物,每一样都是非常奇特的珍宝。

玳瑁盆

“玳瑁盆”是一种用了金与玉装饰的容器,内部能够容纳十斛的水量。每逢盛夏正是它的出场时机,皇上会命人将玳瑁盆放置在宫殿中,把里面装满水。此时,女官会拿来金银杓子,将盆中的水泼洒出来,作为夏季的消遣游戏。

浮光裘

“浮光裘”是展现南昌国紫海风貌的珍宝,它使用渲染过的质料,以五彩丝线制作出龙凤袍,再用九色真珠点缀袍身,显露出不凡的华丽与尊荣。皇帝会穿着浮光裘前往北苑打猎时,只要被日光照射,就会散发出光彩耀目的光芒,任何人看了都感到耀眼夺目。

一开始,仅是外观华贵的浮光裘,皇帝并未觉得它有什么独特之处,认为与其他件的龙凤袍差别不大。某一天,皇帝又穿着浮光裘打猎时,忽然遭遇滂沱大雨,所有人反应不及,皆被淋得湿漉漉,唯有皇帝身上的浮光裘完全没被雨水浸湿,让他大赞浮光裘是不可多得的稀世珍宝。

夜明犀

最后一件宝物名为“夜明犀”,具有能够发出光芒的罕见能力,其外型似乎是仿造传说中的动物“通天犀”。

夜明犀的光线射程达到百步之遥,能够照亮伸手不见五指的夜色,即使用上十层布盖上,也难以掩盖它照耀四周的光芒。后来皇帝命令工匠,将夜明犀进行加工,摇身一变成为方便穿戴的腰带,有了这个装备,即使在夜晚也能外出打猎,不需要烛火的照亮,也能如同在白天一样来去自如,不再畏惧夜晚的黑暗。

(事据《杜阳杂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