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警告:中国加快虚假账户操控社媒影响,分化他国推崇中共(图)

作者:松仁 发表:2023-12-02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假帳號
报告警告,中国正在加紧利用社媒对其他国家的民众施加影响力,甚至操控民意。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日讯】脸书(Facebook)与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在星期四(11月3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中国正在加紧利用社媒对其他国家的民众施加影响力,甚至操控民意。这使北京当局成为继俄罗斯和伊朗之后,全球第三大兜售外国影响力的源头。

Meta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已经将中国的五个虚假帐户网络注销,中国也成为今年全球被注销虚假帐户最多的国家。而在2019年,只有一个基于中国的虚假账户网络被注销。不过Meta强调,尽管北京近年来竭力以虚假账号推销其影响力,收效其实并不显著。

Meta表示,仅一个网络就有近4800个虚假账号,使用虚假图片、名称和地点等设立看上去像一般美国人的账号,散播对立的政治内容,显然是为了在明年的总统大选前分化美国。

“与2020年相比,这是威胁领域最引人注目的变化,”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引述Meta平台公司全球威胁情报负责人本·尼莫(Ben Nimmo)的话说。

被Meta挫败的中国影响力运作的目标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中亚、欧洲以及美国的网民。尼莫表示,这些虚假账号的运作五花八门、各行其是,但是目的似乎都是推崇中国的利益,从为北京的人权纪录辩护到攻击批评中国政府的人。

“他们好像都是以全球为己任,他们也会采取很多不同的策略。我们看到一些规模很小的运作以求建立个人的人格面具,我们也看到使用庞大、笨拙、大量释放垃圾邮件的大规模运作,”尼莫说。“这些行动除了它们全都源于中国,另一个共通之处是它们都无法吸引真正的观众或读者。”

美国全国广播电台报道说,Meta今年第三季度注销了两个基于中国的虚假信息网络,包括那个大约有4800个脸书账户的网络,以美国人的假身份贴文评论美国政治和美中关系。

这些脸书虚假账户使用从网上复制的假名和假身份照片,有些还同时在X平台上复制和转贴美国政治人物的言论。这种复制和转贴的手法被用于美国的两党政治人物,包括民主党籍的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和密歇根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以及共和党籍的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以及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总统选举战情室。

“目前并不清楚这一做法是意在加剧党派恶斗、在这些政治人物的支持者中拉拢观众读者、或通过分享真实的贴文内容让虚假账户显得更真实,”Meta的报告说。

Meta注销的另一个中国虚假账户网络规模比较小,但是运作却更狡猾。这个网络包括13个脸书账户以及七个群,目标主要是西藏和印度。这些账户假冒记者、律师和人权活动人士。有些账户使用X平台上同样的姓名和身份照片。

尼莫表示,对这两个虚假账户网络作对比可以发现基于中国的网络所采取的策略种类和范围。“中国影响力推销运动并不使用同一剧本,”他说。

Met并没有确定这两个中国虚假账户网络的背后黑手是谁。不过,过去它曾指责中国政府、信息技术公司和中国执法机构是类似被注销虚假账户网络背后的黑手或推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