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甥女婿福大牛涉足电动车行业(图)

发表:2023-11-30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下个月的中欧峰会将是一场气氛冷淡的外交事件。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将前往北京,此前冯德莱恩发表了欧盟高级领导人有史以来对中国最毫不留情的演讲之一。抵达中国后,他们会发现北京正值冬天。

据欧洲政策分析中心(CEPA)报道,外界对这次峰会所能取得的成果期望不高,以至于人们不愿进一步打压他们,但冯德莱恩一直抱怨的棘手问题的一个例子——中国政府高层鼓励廉价电动汽车过剩似乎没有引起充分关注。

自冯德莱恩11月16日表示中国对欧盟的贸易顺差到2022年将接近4000亿欧元(合437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贸易顺差的一部分以来,忙于美国和中东的中国宣传机器一直保持沉默。

“这是中国政策有意为之的结果。今天中国的产业政策不仅创造了更具竞争力的产业参与者。受保护行业的产能过剩正在涌入全球市场,并可能破坏我们的工业基础,”冯德莱恩说道。

欧盟专门针对电动汽车展开了不公平补贴调查。“中国存在明显的产能过剩,而这种过剩的产能将被出口。特别是如果产能过剩是由直接和间接补贴造成的,”她说。

欧洲人希望冯德莱恩在代表团被派去与总理李强打交道之前向习近平提及这一点。

这是因为习近平的家族直接参与了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扩张,并且可以从政府的施舍和政治支持中获利,因为他们建造新工厂来生产汽车。

关键人物是福大牛(Daniel Foa,福大牛是其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给自己取中文网名),他是一位在温布尔登长大的英国人,现在与总统的侄女吴雅凝(Hiu Ng)结婚,吴雅凝是习近平妹妹齐安安的女儿。中国精英家庭使用多种名字,但所有这些都记录在公司声明和公共记录中。

去年夏天,当陷入困境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Fisker)宣布将在上海开设一个配送中心时,福大牛就出现了。根据其自己的宣传,菲斯克“的使命是创造世界上最感性和可持续的电动汽车。”

据称,福大牛2005年移居中国,参与了一系列清洁能源的合资项目,然后又娶了习近平的外甥女吴雅凝为妻。

《大西洋杂志》对福大牛的人物介绍称,“就是这样一个过去在北京的外国人光顾的昏暗酒吧中闲逛的人现在则在天安门广场旁边的人民大会堂中与公司CEO和世界领导人谈笑风生。”

报告说习近平家族卷入电动车行业、从而卷入中国与欧盟的一项重大争议,不会令冯德莱恩及其团队感到意外,反而会增加他们与中国据理力争的信心和勇气。

“中国推行以中国为中心而且等级森严的全球秩序。它倡导的议程轻忽国际规则而强调国家利益的重要性。这与我们的利益和价值是背道而驰的,”冯德莱恩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