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延长 马斯克访以谈加沙星链(图)

发表:2023-11-28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临时休战的第三天,以色列安全部队在以色列博物馆外走过一个标志着人们被绑架 50 天的时钟,另外 13 名人质从加沙获释并带回以色列。现代艺术被称为“人质和失踪的广场” 2023 年 11 月 25 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在临时休战的第三天,以色列安全部队在以色列博物馆外走过一个标志着人们被绑架 50 天的时钟,已有13名人质从加沙获释并带回以色列。(图片来源: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1月27日,以色列和哈马斯进入了最初停火协议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谈判人员正在推动延长停火协议;卡达外交部宣布,以色列和哈马斯已同意将停火协议再延长两天。马斯克当天也访问以色列,就加沙星链服务与以色列达成协议。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卡塔尔周一上午宣布了这一消息,哈马斯官员随后证实了这一协议。不过,以色列官员尚未对事态发展发表评论。

哈马斯代表表示,延期将遵循与先前交换协议相同的条款,根据该协议,哈马斯在休战期间每天至少交付10名人质。

到目前为止,哈马斯已释放了58名人质,其中40人是以色列人,而以色列也释放了约150名巴勒斯坦罪犯,其中许多人因恐怖袭击而被定罪。

据法新社报导,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一呼吁以色列延长与哈马斯的停火协议,以换取释放更多人质。

斯托尔滕贝格对记者表示:“我呼吁延长暂停时间。这将为加沙人民提供急需的救济,并释放更多人质。”

以色列前驻联合国大使、议会议员达农(Dany Danon)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以色列“别无选择”,只能完成从加沙铲除哈马斯的任务,以色列将继续对哈马斯采取行动。

“我们现在的重点是人质回来,但我们将恢复军事行动。我们不能拿未来冒险。我们对欧洲领导人和拜登总统说同样的话。我们感谢你们的支持,但这一次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走下去,不惜一切代价消灭哈马斯,”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有关人质释放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以色列和哈马斯对周一从加沙释放的人质名单存在分歧。

哈马斯周日晚间向以色列提供了一份名单,以色列坚持将家庭成员集中在一起并一起释放,但哈马斯表示,他们没有将某些相关人质集中在一个地点。

哈马斯也反对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罪犯,表示应该先释放刑期最长的囚犯。以色列表示从未同意这样的协议。

分歧出现之际,哈马斯和外部谈判代表都在敦促以色列延长停火协议,以换取更多人质。

在过去的三天里,自周五凌晨停战协议生效以来,哈马斯承诺将释放大约40名被囚禁近50天的儿童、他们的母亲,甚至可能还有祖母。

4岁的伊丹(Avigail Idan)于周日从哈马斯的监禁中返回以色列,并被安置在施耐德儿童医疗中心为她和家人指定的特殊病房里。

伊丹拥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他是哈马斯在持续停火期间释放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美国人。目前仍有多达九名美国人被哈马斯拘留。

84岁的以色列人质艾尔玛.亚伯拉罕(Elma Avraham)周日被哈马斯释放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目前仍处于危急状态。

马斯克访问以色列

马斯克周一抵达以色列,讨论加沙星链服务,并与以色列达成协议,星链将仅在以色列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在以色列和加沙运作。

以色列通讯部长卡希(Shlomo Karhi)在马斯克拥有的社群媒体平台X上写道:“马斯克,我祝贺你与交通部达成了原则性谅解。”“由于这项重要协议,星链卫星装置只能在以色列交通部批准的情况下,在以色列运行,包括加沙地带。”

根据路透社报导,马斯克上个月提议向加沙提供网际网络,并表示星链可以帮助该地区与“国际公认的援助组织”建立联系。但卡希表示“哈马斯将利用它[星链]进行恐怖活动”并拒绝了这个想法。

卡希在宣布该协议的声明中表示,他希望马斯克在以色列之行中“能够获得宝贵的见解”,“这将成为未来努力的跳板,并加强与犹太人民的关系”。我们与全世界分享的价值观。”

马斯克周一在哈马斯袭击的一个街区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并听取了哈马斯犯下暴行的简报。

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发布了这次访问的视频,在与内塔尼亚胡的X Spaces对话(X上的实时聊天)中,马斯克表示“看到大屠杀的场景令人震惊”。马斯克还在X上发文写道:“行动胜于雄辩。”

马斯克的社媒平台X(前推特)因处理与加沙战争、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有关内容而饱受批评。

马斯克将X上的一篇反犹太主义贴文称为“真实的事实”后,遭到了越来越多的强烈反对。白宫也就马斯克的贴文发表声明,称这是“令人憎恶的反犹太主义和种族主义仇恨宣扬”,违背了美国的核心价值。苹果、IBM、索尼等公司上周宣布暂停在X平台发布广告。还有其它200多家大公司如Airbnb、亚马逊、可口可乐以及微软等已停止在X上进行行销活动。《纽约时报》估计,X的广告收入将流失7500万美元。

马斯克本人则表示,他"支持言论自由,但反对任何形式的反犹主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