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延長 馬斯克訪以談加沙星鏈(圖)

發表:2023-11-28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臨時休戰的第三天,以色列安全部隊在以色列博物館外走過一個標誌著人們被綁架 50 天的時鐘,另外 13 名人質從加沙獲釋並帶回以色列。現代藝術被稱為“人質和失踪的廣場” 2023 年 11 月 25 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行(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在臨時休戰的第三天,以色列安全部隊在以色列博物館外走過一個標誌著人們被綁架 50 天的時鐘,已有13名人質從加沙獲釋並帶回以色列。(圖片來源: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1月27日,以色列和哈馬斯進入了最初停火協議的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談判人員正在推動延長停火協議;卡達外交部宣布,以色列和哈馬斯已同意將停火協議再延長兩天。馬斯克當天也訪問以色列,就加沙星鏈服務與以色列達成協議。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卡塔爾週一上午宣布了這一消息,哈馬斯官員隨後證實了這一協議。不過,以色列官員尚未對事態發展發表評論。

哈馬斯代表表示,延期將遵循與先前交換協議相同的條款,根據該協議,哈馬斯在休戰期間每天至少交付10名人質。

到目前為止,哈馬斯已釋放了58名人質,其中40人是以色列人,而以色列也釋放了約150名巴勒斯坦罪犯,其中許多人因恐怖襲擊而被定罪。

據法新社報導,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一呼籲以色列延長與哈馬斯的停火協議,以換取釋放更多人質。

斯托爾滕貝格對記者表示:「我呼籲延長暫停時間。這將為加沙人民提供急需的救濟,並釋放更多人質。」

以色列前駐聯合國大使、議會議員達農(Dany Danon)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以色列「別無選擇」,只能完成從加沙鏟除哈馬斯的任務,以色列將繼續對哈馬斯採取行動。

「我們現在的重點是人質回來,但我們將恢復軍事行動。我們不能拿未來冒險。我們對歐洲領導人和拜登總統說同樣的話。我們感謝你們的支持,但這一次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必須走下去,不惜一切代價消滅哈馬斯,」他在一份聲明中說。

有關人質釋放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色列和哈馬斯對週一從加沙釋放的人質名單存在分歧。

哈馬斯週日晚間向以色列提供了一份名單,以色列堅持將家庭成員集中在一起並一起釋放,但哈馬斯表示,他們沒有將某些相關人質集中在一個地點。

哈馬斯也反對以色列釋放巴勒斯坦罪犯,表示應該先釋放刑期最長的囚犯。以色列表示從未同意這樣的協議。

分歧出現之際,哈馬斯和外部談判代表都在敦促以色列延長停火協議,以換取更多人質。

在過去的三天裡,自週五凌晨停戰協議生效以來,哈馬斯承諾將釋放大約40名被囚禁近50天的兒童、他們的母親,甚至可能還有祖母。

4歲的伊丹(Avigail Idan)於週日從哈馬斯的監禁中返回以色列,並被安置在施耐德兒童醫療中心為她和家人指定的特殊病房裡。

伊丹擁有美國和以色列雙重國籍,他是哈馬斯在持續停火期間釋放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美國人。目前仍有多達九名美國人被哈馬斯拘留。

84歲的以色列人質艾爾瑪.亞伯拉罕(Elma Avraham)週日被哈馬斯釋放後被緊急送往醫院,目前仍處於危急狀態。

馬斯克訪問以色列

馬斯克週一抵達以色列,討論加沙星鏈服務,並與以色列達成協議,星鏈將僅在以色列政府批准的情況下在以色列和加沙運作。

以色列通訊部長卡希(Shlomo Karhi)在馬斯克擁有的社群媒體平臺X上寫道:「馬斯克,我祝賀你與交通部達成了原則性諒解。」「由於這項重要協議,星鏈衛星裝置只能在以色列交通部批准的情況下,在以色列運行,包括加沙地帶。」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斯克上個月提議向加沙提供網際網路,並表示星鏈可以幫助該地區與「國際公認的援助組織」建立聯繫。但卡希表示「哈馬斯將利用它[星鏈]進行恐怖活動」並拒絕了這個想法。

卡希在宣布該協議的聲明中表示,他希望馬斯克在以色列之行中「能夠獲得寶貴的見解」,「這將成為未來努力的跳板,並加強與猶太人民的關係」。我們與全世界分享的價值觀。」

馬斯克週一在哈馬斯襲擊的一個街區會見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並聽取了哈馬斯犯下暴行的簡報。

內塔尼亞胡的辦公室發布了這次訪問的視頻,在與內塔尼亞胡的X Spaces對話(X上的實時聊天)中,馬斯克表示「看到大屠殺的場景令人震驚」。馬斯克還在X上發文寫道:「行動勝於雄辯。」

馬斯克的社媒平臺X(前推特)因處理與加沙戰爭、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有關內容而飽受批評。

馬斯克將X上的一篇反猶太主義貼文稱為「真實的事實」後,遭到了越來越多的強烈反對。白宮也就馬斯克的貼文發表聲明,稱這是「令人憎惡的反猶太主義和種族主義仇恨宣揚」,違背了美國的核心價值。蘋果、IBM、索尼等公司上週宣布暫停在X平臺發布廣告。還有其它200多家大公司如Airbnb、亞馬遜、可口可樂以及微軟等已停止在X上進行行銷活動。《紐約時報》估計,X的廣告收入將流失7500萬美元。

馬斯克本人則表示,他"支持言論自由,但反對任何形式的反猶主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