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曼被OPEN AI辞退 很快被微软聘用(图)

发表:2023-11-21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5月16日,Open 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Sam Altman)出席参议院小组听证会(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
2023年5月16日,Open 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Sam Altman)出席参议院小组听证会(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3年11月21日讯】11月17日,Open AI执行长奥特曼(Sam Altman)和另一位架构师突然离职震惊了人工智能(AI)界,引发关于Open AI各种猜测,经历了一个周末的戏剧性变化,微软聘请他们来成立一家新AI公司,这使ChatGPT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CEO)发誓要调查奥特曼被解雇的事件。

OpenAI周五表示,在审查发现奥特曼与董事会“沟通时不一致”后,奥特曼被解雇,董事会对他领导公司的能力失去了信心。最终,前Twitch领导人希尔(Emmett Shear)接任OpenAI临时首席执行官,微软宣布聘请奥特曼和OpenAI联合创始人、前总裁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领导微软新的高级人工智能研究团队。

OpenAI新首席执行官希尔

希尔在周一的X贴文中表示,他将聘请一名独立调查员,来调查导致奥特曼离职的原因,并在30天内撰写一份报告。

“很明显,关于Sam被移除的过程和沟通,处理得非常糟糕,这严重损害了我们的信任,”希尔写道,她是亚马逊旗下的直播服务Twitch的联合创始人,深受视频游戏玩家的欢迎。

她指出,董事会罢免奥特曼的原因并不是“安全问题上的具体分歧”,这可能是指围绕Open AI安全构建“通常比人类更聪明”的AI这一使命的争论。

希尔表示,她还计划在下个月“根据最近的离职情况,对管理和领导团队进行改革,使其成为一支有效的力量”,并与员工、投资者和客户进行交谈。此后,希尔表示他将“推动组织变革”,包括“必要时进行重大治理变革”。

希尔表示,由于9个月大的儿子出生,她辞去了Twitch执行长的职务,但“接受这份工作是因为我相信,Open AI是目前最重要的公司之一。”

她对人工智能未来的信念出现在6月的一个播客中。“如果有一个我们能够生存的世界……我们建立了一个比人类更聪明的人工智能并生存下来,那将是因为我们建立了比人类更小的人工智能,而且我们实际上拥有尽可能多的聪明人,我们可以为此努力,并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希尔在六月说道。

奥特曼和微软新公司

尽管ChatGPT背后的主要参与者与微软帮助奥特曼新建立的公司之间存在裂痕,但希尔和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均表示,他们致力于维持合作关系。

微软向这家新创公司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并帮助提供运行其人工智能系统的运算能力。纳德拉在X(以前称为Twitter)上写道,他“非常兴奋”能够聘请OpenAI的前高管,并期待“了解”奥特曼和管理团队的其他成员。

在X的回复中,奥特曼表示“任务仍在继续”,而布罗克曼则表示,“我们将创造一些新的东西,这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自从奥特曼帮助ChatGPT享誉全球以来,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已成为硅谷关于人工智能的前景和潜在危险的最受追捧的代言人。他在世界各地的访问,与政府官员会面,在公共活动中讨论了人工智能的风险以及监管新兴技术的尝试,吸引了大批人群。

奥特曼周五在X上发文称,“我喜欢在openai的时光”,后来称他被解雇是一次“奇怪的经历”。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艾夫斯(Daniel Iv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如果微软失去奥特曼,他可能会去亚马逊、谷歌、苹果或其他许多渴望在全球展示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

艾夫斯表示,微软现在在人工智能方面处于更强大的地位。周一开盘前,其股价上涨近2%,接近历史新高。

OpenAI的解聘风波

OpenAI上周拒绝回答有关奥特曼所谓缺乏坦率的问题。其声明称,奥特曼的行为阻碍了董事会履行职责的能力。但周五改组的关键推动者、OpenAI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兼董事会成员苏茨克维尔(Ilya Sutskever)周一在X表达了对此事的遗憾:“我对参与董事会的行动深感遗憾。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OpenAI。我热爱我们共同打造的一切,我将尽一切努力让公司重新团结起来。”

OpenAI周一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微软的一位代表表示,除了执行长的声明之外,该公司不会发表评论。

奥特曼周五被赶出公司后,他在一系列推文中引发了人们对他的猜测。周日,他发布了一张自己持有OpenAI访客通行证的照片,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佩戴这种通行证。”

周一他在推特上写道,“我非常喜欢OpenAI团队”,这引起了在奥特曼被解雇后辞职的布罗克曼和OpenAI首席技术官穆拉蒂(Mira Murati)的热烈回应,后者最初被任命为临时执行长。

目前还不清楚穆拉蒂周五的临时职位和希尔被聘用之间发生了什么,她是周一发推文的几名员工之一,“没有员工,OpenAI就一无是处。”奥特曼用心形表情符号回复了许多人。

OpenAI的一位专注于安全的研究人员雷克(Jan Leike)周一呼吁OpenAI董事会辞职,据称他整个周末都在与公司领导团队一起工作,“以帮助应对这场危机”。董事会由苏茨克维尔、技术企业家麦考利(Tasha McCauley)和乔治城安全与新兴技术中心的托纳(Helen Toner)组成。

美联社和OpenAI签订了许可和技术协议,允许OpenAI存取美联社的部分文本档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