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特曼被OPEN AI辭退 很快被微軟聘用(圖)

發表:2023-11-21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16日,Open AI首席執行官奧特曼(Sam Altman)出席參議院小組聽證會(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
2023年5月16日,Open AI首席執行官奧特曼(Sam Altman)出席參議院小組聽證會(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3年11月21日訊】11月17日,Open 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和另一位架構師突然離職震驚了人工智能(AI)界,引發關於Open AI各種猜測,經歷了一個週末的戲劇性變化,微軟聘請他們來成立一家新AI公司,這使ChatGPT新上任的首席執行官(CEO)發誓要調查奧特曼被解僱的事件。

OpenAI週五表示,在審查發現奧特曼與董事會「溝通時不一致」後,奧特曼被解僱,董事會對他領導公司的能力失去了信心。最終,前Twitch領導人希爾(Emmett Shear)接任OpenAI臨時首席執行官,微軟宣布聘請奧特曼和OpenAI聯合創始人、前總裁格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領導微軟新的高級人工智慧研究團隊。

OpenAI新首席執行官希爾

希爾在週一的X貼文中表示,他將聘請一名獨立調查員,來調查導致奧特曼離職的原因,並在30天內撰寫一份報告。

「很明顯,關於Sam被移除的過程和溝通,處理得非常糟糕,這嚴重損害了我們的信任,」希爾寫道,她是亞馬遜旗下的直播服務Twitch的聯合創始人,深受視頻遊戲玩家的歡迎。

她指出,董事會罷免奧特曼的原因並不是「安全問題上的具體分歧」,這可能是指圍繞Open AI安全構建「通常比人類更聰明」的AI這一使命的爭論。

希爾表示,她還計畫在下個月「根據最近的離職情況,對管理和領導團隊進行改革,使其成為一支有效的力量」,並與員工、投資者和客戶進行交談。此後,希爾表示他將「推動組織變革」,包括「必要時進行重大治理變革」。

希爾表示,由於9個月大的兒子出生,她辭去了Twitch執行長的職務,但「接受這份工作是因為我相信,Open AI是目前最重要的公司之一。」

她對人工智能未來的信念出現在6月的一個播客中。「如果有一個我們能夠生存的世界……我們建立了一個比人類更聰明的人工智能並生存下來,那將是因為我們建立了比人類更小的人工智能,而且我們實際上擁有儘可能多的聰明人,我們可以為此努力,並認真對待這個問題,」希爾在六月說道。

奧特曼和微軟新公司

儘管ChatGPT背後的主要參與者與微軟幫助奧特曼新建立的公司之間存在裂痕,但希爾和微軟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納德拉(Satya Nadella)均表示,他們致力於維持合作關係。

微軟向這家新創公司投資了數十億美元,並幫助提供運行其人工智慧系統的運算能力。納德拉在X(以前稱為Twitter)上寫道,他「非常興奮」能夠聘請OpenAI的前高管,並期待「瞭解」奧特曼和管理團隊的其他成員。

在X的回覆中,奧特曼表示「任務仍在繼續」,而布羅克曼則表示,「我們將創造一些新的東西,這將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自從奧特曼幫助ChatGPT享譽全球以來,在過去的一年裡,他已成為矽谷關於人工智慧的前景和潛在危險的最受追捧的代言人。他在世界各地的訪問,與政府官員會面,在公共活動中討論了人工智慧的風險以及監管新興技術的嘗試,吸引了大批人群。

奧特曼週五在X上發文稱,「我喜歡在openai的時光」,後來稱他被解僱是一次「奇怪的經歷」。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如果微軟失去奧特曼,他可能會去亞馬遜、谷歌、蘋果或其他許多渴望在全球展示人工智慧的科技公司。」

艾夫斯表示,微軟現在在人工智慧方面處於更強大的地位。週一開盤前,其股價上漲近2%,接近歷史新高。

OpenAI的解聘風波

OpenAI上週拒絕回答有關奧特曼所謂缺乏坦率的問題。其聲明稱,奧特曼的行為阻礙了董事會履行職責的能力。但週五改組的關鍵推動者、OpenAI聯合創始人、首席科學家兼董事會成員蘇茨克維爾(Ilya Sutskever)週一在X表達了對此事的遺憾:「我對參與董事會的行動深感遺憾。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OpenAI。我熱愛我們共同打造的一切,我將盡一切努力讓公司重新團結起來。」

OpenAI週一沒有回覆尋求置評的電子郵件。微軟的一位代表表示,除了執行長的聲明之外,該公司不會發表評論。

奧特曼週五被趕出公司後,他在一系列推文中引發了人們對他的猜測。週日,他發布了一張自己持有OpenAI訪客通行證的照片,並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佩戴這種通行證。」

週一他在推特上寫道,「我非常喜歡OpenAI團隊」,這引起了在奧特曼被解僱後辭職的布羅克曼和OpenAI首席技術官穆拉蒂(Mira Murati)的熱烈回應,後者最初被任命為臨時執行長。

目前還不清楚穆拉蒂週五的臨時職位和希爾被聘用之間發生了什麼,她是週一發推文的幾名員工之一,「沒有員工,OpenAI就一無是處。」奧特曼用心形表情符號回覆了許多人。

OpenAI的一位專注於安全的研究人員雷克(Jan Leike)週一呼籲OpenAI董事會辭職,據稱他整個週末都在與公司領導團隊一起工作,「以幫助應對這場危機」。董事會由蘇茨克維爾、技術企業家麥考利(Tasha McCauley)和喬治城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的托納(Helen Toner)組成。

美聯社和OpenAI簽訂了許可和技術協議,允許OpenAI存取美聯社的部分文本檔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