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无法拯救共产中国(图)

发表:2023-11-16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3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英国《电讯报》报道,当习近平拜登总统周三在旧金山会面时,他们都希望表明他们已重新成功管理他们最重要的对外关系

拜登希望,在美国选民发表意见的一年前,对话甚至一些协议(有人猜测围绕中国愿意限制芬太尼的生产和出口达成的协议)将有助于改善他目前糟糕的民调支持率。

习近平不存在这个问题,但我们可以推测,他与拜登的会面,以及随后与美国一些最有权势的企业高管的宴会,是出于稳定中美关系的更强烈需要。

中国经济困难时期,他希望保持稳定,以确保来自美国的善意、技术和资本的持续流动。

中国的独裁领导人正处于一个奇怪的境地。在国内,他被誉为“核心领导人”,普遍认为他不会面临有效的反对。在国外,特别是在与南半球国家有关的问题上,他提出了“中国不可避免的崛起”,因为共产党试图根据自己的利益重组全球治理关系和机构,并在此过程中将美国及其盟友边缘化。

然而,习近平非常关心中国最重要的对外关系的恶化,希望至少暂时稳定它,即使不可能现实地预期出现根本性的变化或达成协议。

造成这种前后对比的关键是经济。中国的权力关系是基于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地位。

中国经济也表现出摇摇欲坠的经济模式、严重的宏观经济失衡、破碎的房地产市场和糟糕的治理。

虽然人们很容易将这些缺陷归因于清零政策,甚至习近平对中国更加高压的治理,但这是不正确的。中国如今的经济困境是由于多年的过度投资,特别是在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方面的过度投资,地方政府、国有企业以及最近的家庭难以承受的债务负担的积累,以及商业和金融的政治化。

中国的经济活力的驱动因素已经成为经济困境的驱动因素。习近平未能解决这些问题,而是加剧了问题。

关键问题是,他可能会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这一切,以遏制似乎正在社会和商界蔓延的不适情绪。有大量报道称,富裕的中国公民越来越多地试图将他们的钱带出中国,非法资本外流已经变得足够大,足以导致金融当局阻止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

通常,大约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共产党最重要的全体会议之一三中全会就会召开。它通常非常关注经济战略。

迄今为止,政治局尚未宣布召开新的三中全会,如果下个月没有召开,很可能会在2024年召开。这将是解决中国主要挑战的时刻,包括如何分配成本债务增加,弥补房地产和基础设施部门的萎缩,并在从供给侧改革向需求侧改革的重大转变中永久性地提高家庭收入和消费。

它将呼吁采取重大举措,影响税收制度、社会福利、卫生和教育提供、公共资产出售、优先事项转向私营企业以及更宽松的城市登记或“户口”法规。

然而,尽管中国优先发展习近平所谓的“新生产力”——包括人工智能、电动汽车和电池以及气候变化缓解等科技前沿领域,但对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进行根本性的彻底改革,在列宁主义体制下是一项艰巨任务。

这需要共产党以一种难以或不可能在不危及执政理由的情况下接受的方式,改变国家的政治和制度。

因此,2020年代及以后的中国经济前景可能会更加平淡无奇,甚至可能包括经济和/或金融危机时期。金融不稳定,并将就业问题从年轻人蔓延到普通民众。未来几年中国的经济影响力和地位看起来不确定,这可能不仅会削弱北京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地位,而且还会在国内削弱其地位。

习近平今天看似安稳的专制地位,只有在国家的经济表现和前景稳健时才能确保。如果后者发生变化,而这似乎越来越可能,前者也有可能受到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