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战争或扩至加沙南部 传伊朗不愿直接参战(图/视频)

发表:2023-11-16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6日,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持续交战,一辆以色列坦克部署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地带边界处。
11月16日,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持续交战,一辆以色列坦克部署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地带边界处。(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军方宣布士兵阵亡人数增至50人;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Isaac Herzog)称,防止加沙地带再次成为恐怖基地,以色列军队需要留在加沙;美国总统拜登警告占领加沙地带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英国媒体披露,伊朗不愿直接介入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

11月16日,以色列国防军宣布,昨日有2名士兵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战斗中阵亡。迄今为止,以色列士兵阵亡人数增至50人。

路透社报导,11月16日,以色列通知加沙地带平民离开南部4个城镇,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东部边缘的巴尼舒海拉(Bani Shuhaila)、库扎(Khuzaa, Abassan)、阿巴桑(Abassan)和卡拉拉(Qarara)等城镇。 这些城镇在和平时期共有超过10万人口,现在又收容了数万名逃离其他地区的人。

此举引发外界担忧以色列地面军事行动将扩至加沙地带南部地区。

以色列总统:战后严防加沙再成恐怖基地

路透社报导,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在接受英国媒体《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以色列政府正在讨论有关战争结束后如何管理加沙地带的许多措施,美国和以色列在该地区的邻国将参与维持战后的加沙地带安全秩序。

近期可能需要一支“非常强大的军队”留在加沙地带,以防止哈马斯武装组织在战后重新崛起。他说:“如果我们撤退,那么谁来接替?我们不能留下真空,我们必须考虑机制是什么,有很多想法都是不切实际的。”

赫尔佐格补充道:“但没有人愿意让加沙地带这个地方再次变成恐怖基地。”

11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称,他已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明确表示,两国解决方案是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的唯一途径,占领加沙地带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以色列誓言要摧毁哈马斯,但尚未提出决定战后管理加沙地带的具体计划。内塔尼亚胡宣称,以色列必须无限期地承担加沙地带的整体安全责任。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PA)在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行使有限自治权。该机构表示,哈马斯自2007年以来一直统治的加沙地带,是其未来巴勒斯坦国愿景的一个组成部分。

11月15日晚间新闻发布会上,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称,以色列军队进入阿尔希法医院,并花费一天时间进行搜索。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的一段军事影片内容显示,在阿尔希法医院建筑群内一座未公开的建筑物中,以色列军队发现了哈马斯存放的自动武器、手榴弹、弹药和防弹衣。

哈加里少将:“以色列军队继续按照情报提供的信息以精确方式搜查医院。”

以色列军方称,哈马斯在阿尔希法医院存放武器,并在医院建筑物下方的地道中设立了指挥中心。哈马斯对此否认。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哈马斯将军事总部设在加沙医院地下,犯下了战争罪。他对新闻媒体记者说:“(以色列人)他们被告知……我们讨论了他们需要非常小心的必要性。”

11月16日,以色列军事行动焦点仍然是加沙最大医院——阿尔希法医院(Al Shifa Hospital)。

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WAFA称,11月15日晚上,以色列军队“24小时内第二次”袭击了阿尔希法医院建筑群。据当地消息人士称,以色列军队动用了推土机和军用车辆。

伊朗不愿直接介入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

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爆发之后,华盛顿加强了在中东地区部署的军事力量,派遣了2个航空母舰打击群,以防止冲突扩大,并阻止哈马斯的长期支持者伊朗介入。

路透社引述3名了解情况的伊朗和哈马斯官员披露,11月初,在德黑兰会见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时,伊朗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说:“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袭击一事,你们没有事先告知我们,所以,我们不会为了你们参战。”

对此,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告诉伊斯梅尔·哈尼亚,伊朗将继续向哈马斯提供政治和道德方面的支持,但不会直接进行干预。

一名哈马斯官员告诉路透社,伊朗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敦促伊斯梅尔·哈尼亚,压制巴勒斯坦组织中公开呼吁伊朗及其黎巴嫩盟友真主党全力加入对抗以色列的声音。

6名直接了解德黑兰当局情况的官员透露,伊朗不会直接干预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除非德黑兰当局遭到以色列或美国的军事攻击。由于问题的敏感性,这些官员拒绝透露姓名。

这些官员表示,相反,伊朗的宗教统治者计划继续利用包括黎巴嫩真主党在内的武装盟友,对中东地区的以色列和美国目标发动火箭弹和无人机攻击。这项策略旨在表明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声援,扩大对抗以色列军队的规模,但又不会与以色列发生直接武装冲突,也避免美国直接参战。

伊朗多次表示,“抵抗轴心”(Axis of Resistance)所有成员都独立做出自己的决定。包括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拉卜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在内的伊朗官员多次公开表示,他们不希望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蔓延到整个中东地区。

在本报告发表之前,哈马斯并没有回应路透社提出的问题。发表后,该组织在Telegram上发表声明,否认该报告的有效性,并称该报告“毫无根据”。该贴文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内容不准确,哈马斯也没有立即回应澄清请求。

伊朗外交部没有回应对德黑兰和哈马斯公开宣布的这次会议以及该国对危机的反应发表评论的请求。

抵抗轴心对抗以色列行动

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也考验着伊朗在地区联盟“抵抗轴心”的极限。这是伊朗40年来为在中东对抗以色列和美国而建立的军事联盟,成员包括叙利亚政府、黎巴嫩真主党、哈马斯以及从伊拉克到也门的其它激进组织,各个组织都有着各自不同的优先事项和国内挑战。

10月7日,哈马斯军事指挥官穆罕默德·代夫(Mohammed Deif)呼吁“抵抗轴心”盟友加入加沙战争。他在音频信息中说:“我们在黎巴嫩、伊朗、也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抵抗运动的兄弟们,今天是你们的抵抗运动与巴勒斯坦人民团结起来的日子。”

据接近黎巴嫩真主党的消息人士透露,哈马斯10月对以色列发动毁灭性的袭击,这也让黎巴嫩真主党感到惊讶。该组织的武装分子甚至在2006年与以色列战争前线的边境附近村庄都没有处于戒备状态,必须迅速被征召入伍。

一名黎巴嫩真主党指挥官说:“我们一觉醒来,发现要参与一场战争。”

随后,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发生了近20年来最激烈的武装冲突,真主党几乎每天都在黎以边境与以色列军队交火,并造成70多名武装分子死亡。然而,与其支持者伊朗一样,黎巴嫩真主党也避免了与以色列全面爆发战争。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黎巴嫩真主党调整了袭击以色列的方式,将暴力活动基本上限制在边境的一小片狭长地带。

11月3日,黎巴嫩真主党领袖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Sayyed Hassan Nasrallah)在演讲中称,哈马斯向盟友隐瞒了对以色列的袭击计划,这确保了袭击的成功,并且不会“让抵抗轴心中的任何盟友感到不安”。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色列边境的攻击是史无前例的,相当于“一场真正的战斗”。

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也袭击了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也门叛军胡塞向以色列发射了导弹和进行无人机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