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美国面临自ISIS以来最大恐怖威胁(图)

发表:2023-11-01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I局长雷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A.Wray)

【看中国2023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0月3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A.Wray)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后,恐怖主义的主要参与者都再次呼吁攻击美国,自十年前伊斯兰国崛起以来,针对美国的恐怖威胁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据路透社报导,在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雷表示,自本月初加沙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多个外国恐怖组织呼吁对美国和西方国家发动攻击,“哈马斯及其盟友的行动将成为一种鼓舞,这是自伊斯兰国几年前建立所谓的哈里发国以来我们从未见过的。”

雷先生说“现实情况是,2023年恐怖主义威胁一直在上升,但中东持续的战争,已将针对美国人的袭击威胁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他说,盖达组织发出了多年来最具体的袭击美国的呼吁,伊斯兰国领导人命令追随者袭击犹太社区,真主党正在关注美国在中东的目标。同时,伊朗以美国海外军事基地发动代理人攻击。美国本土面临的最大威胁仍来自于单独行动者,或激进份子小团体使用武器攻击“软目标”。

官员表示,自加萨爆发战斗以来,美国政府发现针对犹太人、穆斯林和阿拉伯裔美国人的威胁增加。一些美国官员将针对犹太社区的威胁与穆斯林和阿拉伯裔美国人面临的威胁进行了类比,但雷先生表示,从数字来看,两者并不相同。

雷说,犹太社区占人口的2.4%,但占所有宗教仇恨犯罪的60%。他们是“几乎所有恐怖组织”的独特目标。“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

国家反恐中心主任阿比扎伊德表示,哈马斯袭击之前的情况很快发生了逆转,当时美国认为来自中东的恐怖主义网络的威胁已经减弱。像盖达组织这样的组织的行动能力仍然不如过去,但他们正在寻求利用哈马斯的攻击作为重建和招募人员的机会。

这位主任说:“如此多的外国恐怖主义组织明确要求发动袭击……将这里的威胁级别、威胁环境和风险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前局长冈萨雷斯表示,支持或参与恐怖活动的人应该被禁止入境。

在听证会上,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加沙巴以冲突爆发后,针对美国犹太学生的仇恨加剧了反犹太主义。

白宫本周对美国大学发生反犹太事件的报导表示震惊,因为紧张局势促使大学官员加强了安全措施。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质疑马约卡斯,为何一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反以色列帖子的美国庇护官员,被休假但没有被解雇,称该员工是在“庆祝种族灭绝”。

马约卡斯表示,暗示这些贴文反映了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员工的观点是“卑鄙的”,并指出自己的母亲是大屠杀幸存者。

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评估驱逐赞扬哈马斯的留学生

霍利周二质询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指出亲哈马斯集会令人不安。

国土安全部正在评估是否有合法权力驱逐那些赞扬哈马斯并敦促铲除以色列的外国留学生。

“这是一个法律问题,需要法律解释,但我无法提供法律解释,”马约卡斯说。

“我认为你的回答令人失望。”霍利说。

前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表示,该部门有权力,甚至有责任驱逐那些在集会上支持哈马斯袭击者的外国人。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前局长冈萨雷斯表示,支持或支持恐怖活动的人应被禁止入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