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煽动“圣战日”示威 美严阵以待(图)

发表:2023-10-14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 月 12 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参加支持以色列的集会和守夜活动,以回应 2023年10月12日,在纽约市大学举行的支持巴勒斯坦的邻近学生集会(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12日,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参加支持以色列的集会和守夜活动,以回应当天在纽约市大学举行的支持巴勒斯坦的学生集会(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正当针对犹太人的威胁增加以及前哈马斯领导人10月13日呼吁全球“圣战日”的示威活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警告,美国可能会发生暴力袭击事件。

“我们不能也不会低估哈马斯或其他外国恐怖组织可能利用这场冲突号召其支持者在美国发动袭击的可能,”雷在北美犹太社区安全组织SCN(Secure Community Network)的一次简报会上对4200多名犹太社区领袖说。

纽约警察局周四表示,“所有级别的警察都将身着制服执行任务,并为周五的部署做好准备”。

“一如既往,我们仍然关注恐怖主义对我国的威胁,”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我向拜登总统和他的国家安全团队通报了司法部投入重要资源来监测国内恐怖主义潜在威胁的情况。”

哈马斯前领导人马沙尔周五呼吁穆斯林“动员起来参加圣战”。他现在是哈马斯侨民办公室的负责人,他呼吁举行抗议活动以支持巴勒斯坦人,并呼吁邻国加入反对以色列的斗争。“周五前往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的广场和街道,”他在发给路透社的录音声明中说。

以色列军方本周加强了对哈马斯的报复力度,将加萨地带的整个社区夷为平地。以色列正在集结军队,准备对哈马斯据点发动地面行动,并誓言将继续对加萨飞地进行惩罚性封锁,包括切断食物、电力和其他物资的供应,直到哈马斯释放人质。

SCN国家总监兼首席执行官马斯特斯(Michael Masters)在简报中预测,“圣战日”当天,仇恨言论和暴力呼吁将上升。

他表示,尽管“不知道美国犹太社区受到了任何直接、可信的威胁”,但指出“局势仍然在变,个人可能会在几乎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采取抗议等行动。”

雷表示,FBI定于下周发布的年度仇恨犯罪报告将反映出反犹太仇恨犯罪的增加。“犹太人继续面临反复的暴力,和针对你们的机构、礼拜堂以及个人的非常真实的威胁。”他说。

美大学两派对峙

就在各界担忧“圣战日”引起骚乱之际,美国大学校园内挺以和挺巴阵营对峙的情绪也在蔓延。

10月12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数百名学生在支持以色列和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动中激烈对峙。 

支持巴勒斯坦的学生,其中许多人戴着口罩遮掩身份,他们在哥大图书馆附近的草地上举着标语,上面写着“解放巴勒斯坦”(Free Palestine)和“为了生存就要抵抗”(To Exist is to Resist)。支持以色列的学生就在旁边30米处默默举着海报,展示被哈马斯劫持的以色列人质的面孔。

支持巴勒斯坦人的学生团体所发表的声明,激起了犹太人的愤怒和恐惧,甚至受到政府官员和企业的指责。有报导指出,亲以色列和亲巴勒斯坦的学生都遭到骚扰和袭击,这使各种政治立场的学生都保持高度警惕。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学生艾森伯格(Nate Eisenberg)告诉美媒NBC:“没有真正的声明表明所发生的事是错误的,我认为这让很多犹太学生备感压力。”

华盛顿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的学生团体聚集在一起声援以色列,有学生说:“恐惧已经达到难以想像的程度。”

哥伦比亚大学物理系学生、20岁的希达里(David Hidary)披着以色列国旗参与抗议活动,他说,犹太学生感到很害怕。也有在哥大参加支持巴勒斯坦的集会的蒙面发言者表示,他们在学校感到不够安全,需隐藏身份。

本周,哈佛大学34个学生团体联署声明支持巴勒斯坦,被一些知名哈佛校友狠批。哈佛大学随后公开表示支持以色列。

以色列决心要消灭哈马斯,并准备开始对加萨地带展开地面攻击。可以预见,未来几天校园氛围会更紧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